催眠學神之路(6)嗚嗚‧被騙了



















收到畢業證書的一刻,確實有點無奈……

訓練進入尾聲,大家都緊張能否順利畢業。畢業試分實習及筆試兩部分,要兩者合格才可獲發證書。在實習環節,我們抽籤挑選實習的對象,題目則由受者挑選,為時十分鐘,每人均有一次施行及被催眠的機會,而導師就在旁評分。

都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第一個被導師抽出來進行考試的,就是在下。哎,又不見六合彩會抽中我,真黑仔!雖然有點緊張,但仍強裝鎮靜,而被我催眠的同學亦好合作,無驚無險過了關,導師還盛讚我那引導詞背得很熟,當然啦,我背了成晚,還死拉著家人練習,不熟練才怪。緊張過後,就坐定定安心地看同學們表演。

平時練習時不是催眠別人,就是被別人催眠,難得可以做旁觀者觀察同學們的表現,看看各自的長處及短處,想不到亦大有得著。全日的精華是Lian被催眠的一幕。負責催眠Lian的女同學比較騎呢,竟繞著Lian團團轉,驟眼看似是女巫落咒多過催眠。

最攪笑的是Lian今次難得的合作,乖乖的坐著粒聲都唔出,就算連同學叫未婚的他拋開老婆及仔女時,他都可紋風不動,毫無反應,真犀利!我和其他同學見狀都笑到捧著肚彎哂腰,可惜不能笑出聲,忍笑忍得極度辛苦,到整個過程完畢才放聲大笑。最可笑的,是竟然連這位同學都合格,係呀,你無睇錯,連佢都合格呀,真有點不忿!

筆試方面,老師派了一份題目給我們,說答案可在READING LIST中的書找到。她批改後便會把證書寄給合格的同學,合格的同學便可透過學校或自行申請American Board of Hypnotherapy(ABH)及International Medical and Dental Hypnotherapy Association (IMDHA)的會籍。我一向只打算加入ABH,我又唔係牙醫,加入後者,總有點怪怪的。

那些題目都幾深,老師大部分提都無提過的,我又因工作太忙,一直未能完成。奇怪的是約一個月後,當我打開信箱時竟然見到我的畢業證書!原來所謂考試呀、筆試呀,通通都是騙人的技倆!只要有錢交學費,無論考試的表現多不濟,筆試連答案都未交,都可以順利畢業!死未!最要命的,是獲悉該課程已不再被ABH承認,我拿著這張爛鬼證書,真是哭笑不得,哎,唔通真係要我加入牙醫協會咩?!

受了這次教訓,我對香港的催眠學院失去信心,便燃起到美國進修的念頭;不過,又正因這次教訓,才造就了我遇上好老師的機緣,展開人生的另一頁,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