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學神之路(5)暗生疑竇



















上課越久,越發現這課程有不妥之處。

潛意識掌管了我們身體的不隨意機能,如免疫、消化系統等,所以可以利用催眠來增加自癒能力,治療我們所患的病痛,在美國亦有治療癌症的案例。

賴老師在示範治療病痛時,挑了前一天在身體僵硬練習中跌落地而背痛的男同學。老師將同學導入催眠狀態,再引領他回溯到腰痛的起源。他開始冒汗,面色發青,狀甚辛苦。老師問他見到甚麼,他竟說是在一間茅屋中,旁邊有一位穿民初服裝的女子。說到這裡,課室好像陰風陣陣,氣氛變得詭異。

在老師的引導下,他回到前世,說出在民初時發生的故事。他和女伴在茅屋中用膳時,被數名闖入的大漢拳打腳踢,命他離開村莊。他傷得最重的部位,便是腰部。老師便下指令替他治療患處,當他醒來,說他的腰真的不再痛了,真奇妙!

我認真分析過此事,發現當中有個重大的疑點。有時我們會用前世回溯治療不明的長期痛症,但這位同學的腰痛,是在昨天意外後才出現,難以和前世被襲扯上關連。不過,當同學憶述被襲經歷時,身體真是出現冒汗、面青、氣促、呼吸困難等反應,真是難以解釋。

見老師咁厲害,同學都踴躍發問,但老師卻答得蜻蜓點水,又或模稜兩可,不肯作深入回應。她這樣做,無疑是有所保留,不肯傾囊相授,使我失望極了。和相熟的同學說起,大家都有同感,更笑說或許其實她很想回答的,只是連她也不知答案是甚麼,所以想答也答不到。

閒談中,我們也發現另一tricky的現象。她常選某幾位同學作示範,這些同學都是較投入、情緒較易波動的一群。我們便叫Lian舉手應徵作示範的白老鼠,看看老師的反應。但老師都當他透明,最離譜的一次,是碰巧只得他一人舉手,我們亦起鬨叫老師選他。哈哈,老師竟然當聽唔倒、睇唔倒,問有無其他同學想試,真被她氣壞了!或許,她比我們所有人更明瞭Lian的難攪之處,所以不肯冒險,免得在眾人面前出洋相。

這件事件,動搖了我對老師的信心,亦開始懷疑自己上錯賊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