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治療手記(八) – 半天假

4月9日。吊頸都要透氣, 哈哈,每逢週一都是我的法定假期, 魯芬亦應允安排我到附近地方遊覽。 工作了這麼多天,終於有假放喇。

不過應承了那對專誠更改行程來接受頌缽治療的波蘭夫婦, 所以要先工作,到下午才可以享受那難得的半天假。

聲聲入耳

跟那對夫婦的治療很特別。 不知是場地還是地域關係, 班頌缽回到原產地喜瑪拉雅山的懷抱, 就好似返到鄉下咁,聲音跟平時很不同, 悠長很多,振動亦悠久很多,真係好好聽呀!

另一樣特別的事,是在香港做頌缽時, 會偶爾傳來車聲、人聲及冷氣機聲等噪音, 而在這兒,哈哈,傳來的, 是牛聲、雀仔聲、雞啼、狗吠,昆蟲聲, 跟頌缽的聲音及兩夫婦的鼻鼾聲融為一體, 真係有回歸大自然的和諧感覺!

他倆問了我很多有關頌缽治療的問題, 如難唔難學,療效可持續幾耐等, 仲好認真咁問我有無興趣到波蘭攪工作坊, 唔…… 唔通繼不丹之後,哈哈,下一站會係波蘭?

誠心禮佛

下午,魯芬帶我到了附近的Wangdue新舊鎮。 由於有山泥傾瀉的危機, 政府將Wangdue舊城搬遷到新鎮。

新鎮還在興建中,塵土飛揚, 而且建築物起得很密,不太討好, 還是喜歡古樸的舊城多些。 到舊城的主要目的, 是替我的香港朋友點穌油燈祈福。 這是我出發前對他的承諾, 亦是唯一我可以為他做的事。

我們先到商店購買包裝穌油及香薰, 再到廟宇請廟祝替朋友們祈福。 廟祝對我好好,畀o左一盞好大既穌油燈我點, 還悄悄退下,讓我獨坐在只供僧侶靜坐的蒲團上靜心禱告。

雖然不是佛教徒,但對著那些佛伕, 以及點點搖曳的燭光,心裡平靜得很。 想著朋友們的處境,眼淚不禁流下, 我誠心禱告,希望他們會吉人天相,大步檻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