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治療手記(十六) – 一秒轉機

4月15日,跟二號仔話別。 他叮囑我路上小心, 如遇上任何問題可致電給他, 更著我回到港後要向他報平安。 他的窩心關懷,更突顯魯芬的涼薄。

我執好行李,準備離開, 一號仔面有難色的到房間找我。 原來魯芬致電說會替我結帳, 並安排車輛送我到首都的酒店。 反覆無常的魯芬,又攪甚麼花樣呀? 幹嗎好像厲鬼纏身咁纏住我?

我請一號仔轉告魯芬我不是她的扯線公仔, 況且拯救隊已為我安排好一切, 不想白費她跟二號仔的一番心意, 更希望此舉不會為她帶來不便。

一號仔聽後大表支持, 『大部分的不丹人都好nice o架, 唔係好似魯芬咁無禮貌, 希望唔會影響你對不丹人既睇法啦。』 嘻嘻,佢講既野,同二號仔咁似o既!

車來了,一看司機,正是昨日在的士站見到的其中一位, 哈哈,上天真係有所安排呀! 這位被魯芬抺黑為不可靠的司機, 成為了拯救隊的三號仔。

三號仔在的士站目睹一切,知道發生甚麼事。 他安慰我,叫我開心些。 『本來是很不愉快的,』我笑著答, 『但遇到很多守護天使, 昨日的不快已成過去,不用替我擔心。』

三號仔含蓄地笑,聚精會神地駕車, 並特意在風景優美的地方將車速減慢, 讓我飽覽風景,體貼得很, 令我覺得溫暖及幸運之神又再回到我身邊。

車子開了約15分鐘,他的手電響起, 原來是老闆致電找我。 她說收到電郵,對所發生的事深感抱歉, 希望能在首都跟我會面詳談。 我也想將事情好好交代, 便約好她在酒店大堂等。

到了酒店,三號仔留下聯絡電話, 說如我遇上麻煩可以找他幫手, 聽到後,我感動到眼泛淚光, 很感激這位小天使的窩心護送。

見到老闆,客套幾句,便入戲肉。 老闆真誠的向我道歉,直認要為安排失當負責。 錯就要認,打就企定,這才是應有的做事態度嘛! 我爽快地接受了她的道歉, 表明我是不滿魯芬這大話精的做法,跟老闆無關, 亦為我不能完成整個計劃致歉。

『我不能選擇誰當我的妹妹。』老闆解釋。 原來魯芬是她剛在歐洲完成酒店管理碩士課程的妹妹。 『我也收到很多關於她的投訴, 跟她討論過,奈何她總是太自我,全當耳邊風, 又不能把她趕離這家族生意……』 (下刪500字,全是對魯芬的不滿)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她不想我帶著不快離開不丹, 建議我繼續留在首都,讓她有機會作補償。 她會為我安排觀光活動, 跟對這計劃極為支持的旅遊局長會面, 在首都繼續舉辦工作坊, 甚至安排雜誌訪問, 以及搵個有錢人,讓我嫁到不丹享福。

哈哈,最後一項當然是胡扯吧,純屬個人虛構。 其餘的卻是由她金口所作的承諾。 經魯芬一役後,對不丹人的承諾, 我都係當聽故事便算,不會太認真, 只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 即管看看上天會有何新鮮事物等待我去嘆。 Sorry呀,曼谷,要晚點才能跟你見面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