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從心‧一切重新開始

最近客人借了一本平時我連在書架上碰也不會碰的理財書籍給我。哈哈,或許他覺得我實在太窮困,所以借這本『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讓我好好學習、好好反省都未定。

翻閱後,發現部分內容不只用於理財,甚至於待人處事也挺合用。書中提及多數人無法成功,是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缺乏方向,工作和思想都只停留在表面 – 他們只看他們看得到的東西,只活在肉眼可見的世界裡,沒有完全發揮自己的潛力。這句說話直說進我心底。

在現實生活中,當我跟別人提及催眠治療時,真的遇上不少人只看表面,仍是想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唔係咁痛或以為自己仲頂得住就索性不理會情緒及心靈上出現的痛楚!

因果關係

書中提到種什麼因,便會結什麼果。就好像一棵結了果實的樹,我們的果實就是我們的成績。當我們不滿意果實時,大部分人會把更多心思及焦點都放在果實上,遺忘了真正製造這些果實的卻是種子和根。

地上的東西,是由地面下的東西製造出來的;我們看見的東西,亦來自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如果你想改變果實,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把功夫下在根源處 – 也就是我們的『內在』世界,那麼,我們的生命也會平順開展。

物質‧精神‧情感‧靈性世界不可分割

我們亦須了解我們不只活在一個平面上,而是同時存在於物質世界,精神世界,情感世界及靈性世界這四個不同的象度上。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不管你得到什麼結果,你的外在世界,只不過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映。如果你的外在生活過得不好,正正是因為你的內在生活不順遂。

要改變物質世界,必須要從精神的、情感的和靈性的世界著手。而唯一能改變你的『外在』世界的方式,就是先去改變你的『內在』世界。

各位朋友,希望以上的文章,會對你有所啟發,好好的由心開始,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重生‧從心‧一切重新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