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減肥新方法

減肥方法的趨勢

半個世紀前,已出現各種減肥方法的研究,主要是採用飢餓或半飢餓的形式,進行減少身體能量的攝取。雖然這方法能在短時期內促使體重下降,但很多受試者身體卻出現不良反應,包括身體乏力、嘔吐、低血壓、暈眩等徵狀,損害健康。

往後的減肥研究,不再採用飢餓方式,以攝取低熱能膳食方法取代,並注重補充維他命和礦物質。此方法同樣能在短時間明顯降低體重,可是,當停止節食後,受試者的體重迅速回升,甚至超出原先體重。

以藥物來減肥的實驗相繼出現,有增強能量消耗的、抑制食慾的、阻礙消化吸收的、及影響脂肪代謝的藥物等。雖然服用藥物能產生減肥效果,但同時亦有副作用,對身體健康會有不良影響。

後來,有研究以控制食量配合適量運動的方法,結果發現,可以有效燃燒多餘的脂肪,不單無損身體健康,而且產生強化身體的作用,使心肺功能得以提升、增強肌肉持久力,有助日常工作。

催眠減肥助你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

其實,要用運動配合均衡飲食的健康的方法來減肥也不是難事,你可以透過催眠治療,了解你的心理意圖及目標,再在潛意識的層面加入指令,直接改變你的生活習性,以助你塑造輕盈體態,確實比服用藥物更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