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學神之路(7)訪尋名師



















經過上次的慘痛經歷,是次在挑選催眠治療培訓學院方面加倍小心。

資料搜集時,發現多數大學將催眠治療納入心理治療內的其中一環,並沒獨立提供催眠治療的學位課程,只有個別學院提供註冊催眠治療師(Certified Hypnotherapist)及臨床催眠治療師(Clinical Hypnotherapist)課程。

修業的方式,是以修讀小時的總數為準則。註冊催眠治療師最少要修畢200小時(課堂連實習),臨床催眠治療師為300小時,我之前所讀的50小時,只是註冊催眠治療師的1/4,怪不得不獲American Board of Hypnotherapy承認。

比較過各院校的資料,最後挑選了位於美國南加州的Hypnotherapy Training Institute (HTI)。HTI於1978年成立,有悠久歷史。我選此校的主要原因,是有Dean of American Hypnotists之稱的美國催眠大師Ormond McGill坐鎮,另外兩位導師Randal Churchill 及Marleen Mulder亦是資歷豐富的導師,有超過25年教授催眠治療的經驗。

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HTI的學生可獲美國一大催眠治療師協會American Council of Hypnotist Examiners(ACHE)的認可資格,Randal及Marleen更曾分別任ACHE的正、副會長,現每年也會替ACHE舉辦的國際性會議任演講嘉賓,此外,Randal更有兩本有關催眠治療的著作,專業地位不容置疑。

申請入讀這高手雲集的學院後,嘻嘻,曾經被騙的我,真是有點棄暗投明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