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 ─ 堪布尼瑪仁波切《唐卡藝術展》


機緣巧合下,在地鐵站內見到一張《唐卡藝術展》的海報,展出不丹國寶級佛學博士堪布尼瑪仁波切所繪的珍貴作品,今早便抽空到大會堂展覽廳,一睹其精彩的作品。


堪布尼瑪仁波切是一位精通唐卡繪法的上師,十六歲開始追隨勉唐派大師徹令敦珠仁波切學繪唐卡。四十多年來,尼瑪依籍觀修,將繪制唐卡視為佛法修行的過程,所繪唐卡嚴格按照典籍和儀軌,莊嚴優雅,具有殊勝的能量和靈性。

尼瑪繪制唐卡的功力深厚,筆觸細膩,畫藝精湛,風格華麗典雅,深受不丹皇室、僧眾和藏家們的喜愛。 今年三月,尼瑪正式宣布全心全力精進佛法修持,不再繼續恭繪唐卡,今次展出的70多幅唐卡作品正是尼瑪大師封筆之作,每一幅都是珍品,更加彌足珍貴,即使不是信仰佛教的人如我,看到這些作品,都會有特別的感覺,我對其中一幅觀音的唐卡,特別有feel。

是次藝術展展期有限,有興趣的朋友請於7月16日前去參觀。Hope you enjoy!



堪布尼瑪仁波切《唐卡藝術展》
日期:2017年7月11-16日
地點:中環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費用:全免
主辦: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觀音文化協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