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治療過程都睡不著的迷思


不止一次有朋友問我,做催眠治療或西藏頌缽療法時,不是應該睡著的嗎?為什麼整個過程中,我都感覺很清醒? 特別是西藏頌缽療法,不是一聽到頌缽聲,便可以沉睡十年嗎?(哈哈,潛台詞就係:喂! 瞓唔著,冇料到,回水呀!^^)

答案就是:接受治療不一定會進入睡眠狀態!

先說催眠治療。催眠的過程中,會根據需要,引領個案進入不同的狀態, 如果只是放鬆減壓,當然可以帶領對方進入睡眠狀態。

但如果是找尋方向性或問題根源的治療, 返倒會引領個案進入一種無論聽覺、感覺或精神更敏銳集中的狀態中。道理很簡單,如果瞓著咗,又怎能察覺到問題所在呢?

至於西藏頌缽療法,哈哈,情況更加複雜。每個個案的身體需要及狀況也會不同,有些個案不夠五分鐘便睡著,但有些個案不但睡不著,甚至會感覺到一些舊患或現有傷患在治療當中出現麻痹疼痛等不適的好轉反應。 

更多首次接受頌缽治療的朋友,因為好奇心又或有戒心,想知道每個過程的細節在做什麼, 整個過程在胡思亂想,試問抱著這種心態,又怎能放鬆睡著呢?

治療不等於睡眠。如果想有傳說中能沉睡十年效果,哈哈,請另覓高明,千祈唔好搵我喇,拜託,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