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客戶分享:尋找影響情緒的種子

情緒起伏,每人每天總會遇上, 最重要是當感到鬱悶不快樂時, 知道自己為何會有這種感覺, 將這情緒處理,令自己可以回復平靜的心境。

遇到簡單直接的問題時, 我們會較清晰明白當下為何會有那種感覺, 但有時卻會有莫名的情緒湧現, 需要較深入理解分析, 才明白為何有那種牽動, 以及那種牽動為何會那麼深、那麼不能自控。

J 所遇到的,便是這莫名傷痛情緒的困擾。 一直滿有自信、甚至常為別人解決問題的她, 開始被莫名的不安困擾, 怕被人離棄,怕身邊的人和事會突然失去, 離棄、喪失、不安、不知所措, 令她感到極度傷痛,更會不能自控地狂哭。

跟她作了一節催眠治療, 發現這影響情緒的不安恐懼種子是在她童年時種下, 怪不得會那麼深、那麼痛。

看著她暢快地痛哭, 只覺很可憐:為何要一直壓抑自己、扭曲自己的感覺? 但人便是這樣,受到社會或教育的影響, 以為哭是懦弱的行為,只有弱者才會哭泣。 快樂時笑,傷心時哭,是自然不過的事嘛, 當然要顧及時間場地,要適可而止, 但這絕不是罪過。

因要遠遊的關係,只能跟她作一次催眠治療。 J 繼而到心理醫生處接受治療, 希望她的情況會有好轉, 將這些影響情緒的壞種子拔掉, 再撒下正面、快樂的種子, 得到持久長遠的改善。 J,如你所願,加埋『專業人士』畀你,唷~~

尋找影響情緒的種子

我一向予人很果斷、堅強及不會哭的感覺。哭或吐心事便是脆弱及給人看穿了自己,令我覺得有危機感。但其實一直不察覺恐懼及不安感一直存在體內,自以為對朋友的說話傷害便是據理力爭,甚至自小到大很多生活習慣都反映著不安全及uncertainty連自己也不知。

在這一年,內心不安全、uncertainty、充滿危機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並發展成一種喪失、離棄、突然消失、失去的第六感。就算在快樂的時刻,我常覺人總會離去及總會受傷害,繼而展開無關痛癢的內在對話,令我突然喪哭,滿溢抽離及傷心的感覺,最甚是會用說話傷害別人來保護自己的喪失創傷。我最不明白,毎當我在最安全的被窩內喪哭,就算是失戀時,腦裡總是浮現著我離世爸爸及哥哥的影像。

我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必要正視問題。在我未爆發前已讀了Serina的blog好一段日子,發現這位臨床催眠治療師的特徵是很有heart & passion。這促使我主動尋求她協助。我還記得自己是哭著跟她預約時間的。

我一向對催眠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反而經Serina的協助才發現自己也不為知的源頭。我認為自己很任性、很懦弱、很無用,還很刁蠻。我知自己不是這樣的人,但找不到任何原因去解釋自己喪哭及喪失的行為。

經催眠後,我浮現了年輕爸爸的記憶,原來我的行為、情緒、思想一直都受著這印在我潛意識內的烙印影響。最重要是催眠過程中,也看見我至愛的媽媽、親人及朋友,他們在草地上的擁抱令我感到人間有愛。我沒看錯,Serina不單是一位有heart、有passion的治療師,還具有一顆感性的同理心。年輕的爸爸令我感到uncertainty、不安及創傷;年老的爸爸令我有喪失及喪哭感,真是百感交集,形成不能解釋的自己。

Serina幫我找出源頭,令我可向心理醫生說出情況。我曾經否定過這個結論,但Serina沒找錯,令心理醫生集中在我的童年著手,先發現我將所有「童年陰影」選擇收藏、忘記及不提,這對我的人生造成深遠影響及創傷。

多謝Serina讓我立即對症下藥。現在的我再沒有恐懼、荒唐的第六感,注入了安全感,更沒有了喪失消失的感覺,亦對我以前受「童年陰影」而被我傷害的朋友們致歉。我以前內心遇到小事也會恐慌,但告訴自己「唔衰得」、「控制到」及「manage到」,因為不安全斷定有喪失才傷害重視我的人,但現在我不會再這樣了。我現在才知自己心口一直壓著舊石頭生活,現在拿走了,再沒抑壓了。

最後希望Serina在分享我的心聲時,麻煩加上括號「專業人仕」,哈哈,我好轉了便會很驕傲自己的成就及性格(自我狂 :-P ) 我有信心會比以前更成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