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和潛意識的關係

心智有兩個層次:意識(理性),以及潛意識(非理性)。

你用意識來思考,而不論你的慣性思維是什麼,你所想的內容都會沉入潛意識之中,潛意識就會依據你的思維,展開創造性的過程。潛意識是情緒的根據地,它具有創造性,你往好處想,好事便會隨之而來;往壞處想,壞事也會接踵而至。這就是心智的運作之道。

潛意識的反應或回應,會受到你意識中的念頭或想法所影響。它不懂思考,一旦接納了某個念頭,不管好壞,也會開始執行。這條法則若用在負面的態度上,就成了失敗、挫折、不快樂的原因。然而,如果你的慣性思維是和諧又具建設性的,你便能體驗到完美的健康、成功和好運勢。

一旦開始以正向的方式去思考和感受,便會得到平靜的心靈和健康的身體。不論你在心理上有什麼想法主張,只要確實這麼覺得,潛意識就會接受下來,並在你的生命經驗中帶領出來。你只需要讓潛意識接受你的想法就行了,一旦潛意識接受了你的想法,潛意識法則就會為你帶來你所想要的一切:健康、平靜、成功…… 你只要下命令或做出指示,潛意識便會忠實地為你烙印上去的念頭複製、重現出來。

當念頭傳遞到潛意識心智時,腦細胞會留下印記,一旦念頭被接受,潛意識就會立刻著手讓念頭成真。在『意念連結』的運作之下,潛意識會動員你生平累積的所有知識,利用你內在永不耗竭的力量、能量和智慧,召集所有的自然法則來達成目標。有時候,它似乎能立即為你的困境找出解決良方,但有時候可能要花上好幾天、好幾個禮拜,甚至更久。這其中的奧妙,是我們不能測度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