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和潛意識的關係(問答篇)

上次刊出了『意識和潛意識的關係』一文,在面書群組中收到了不少提問,想趁這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節錄如下。 若你有何疑問,亦歡迎提出,大家交流交流,研究研究。

1. 問:"往好處想,好事便會隨之而來;往壞處想,壞事也會接踵而至"<<由於中伏過不少..所以我深信這個…正在實驗扭轉中..^^ 想問一下,如果我深信這條法則,那互相影響的情況下…潛意識其實是可以反過來控制我們的意識,是嗎?

答:意識是下命令,潛意識是執行者,而執行者只要有清晰的命令,便會將之執行,是被動角色,故不存在潛意識[控制]意識。

2. 問:我反而應為係因同果,雞與蛋的糾纏不清,潛意識往往控制了行為(或稱作為執行),更可以是通過行為來影響著意識自我複製。

答:如果係因果,意識是因,種下種子,潛意識是果,是得到的結果,而這果,演變成新的因,如此類推,很難聯想到是自我複製。

3. 問:我地真係好難去控制到潛意識究竟收到嘅係正定負...?

答:係呀,潛意識其中一個法則,是一就一,二就二,不能同時容納兩個相反的想法,最大問題是未必知道第一個負面想法係幾時種下,特別是年幼尚在學習階段時,不自覺地收下了很多垃圾訊息而不自知。這些訊息及想法成為了思考負面的基礎。要改變這些負面想法,便要跟著time line找出其種下的根源,告訴潛意識這想法或指令已不合時宜,再下達新的指令,這樣才能從根源入手,令意識及潛意識再連成一線,有效地作出改變。催眠治療亦是利用這法則令人有所改善。當年長,有成熟的思考及處事能力,而該想法沒跟潛意識資料庫中已存的想法相反時,則較易控制選擇接收到嘅係正。

4. 問:這即是我們的想法是在乎我們在意識上怎樣選擇, 再儲存在潛意識資料庫中嗎 ??

  答:全中,意識是負責選擇接受什麼意念,再由潛意識執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