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壓力的症狀

當我們感覺到壓力時,我們的生理及心理都會出現一些訊號,而這些訊號正在告訴我們生活中的某些部分需要改變,讓我們重新評估心中的優先順序 。

以下便是一些有意義的訊號:

寂寞
我們可能感覺和朋友及家人之間的疏離,或者很長一段時間感覺到一種「在群眾中的寂寞感」。

不安全感
我們可能突然在一向很有自信的場合中,感到害羞或自我暴露,或者總是以為有人在評價或批評我。

注意力不集中或失去記憶
我們可能發現自己很難記起最近和別人的談話或承諾。我們通常感覺困惑,以致於理解力和獲取訊息的能力降低。

不回電話
我們可能缺少對他人的關心,並拒絕他人的關心。

疲憊和睡眠困難
雖然時常感覺疲倦,但可能睡不著。

流淚和心情起浮
最常看到的症狀之一就是容易哭泣。我們可能變得容易心情起沈,高興興奮之情和頹喪抑鬱交替出現。

沒耐性和易怒
我們可能發現自己在任何時刻為了某個微不足道的理由失去控制,或者我們會突然責罵別人,太快認定別人正在說我們的壞話。

不休息
我們可能很難安坐片刻,我們可能會煩躁不安,玩弄手指或不斷轉動手指上的戒指。

強迫性工作
可能把工作視為一種避難,不過有時候壓力也會以不想工作來表現。

強迫性
我們可能發現自己很難避免過度飲食、酗酒或抽煙,或愛買衣服。同時我們會發現每天的例行公事變得愈來愈僵化,而且很難做新的改變。

沒有食欲
食物不再引起我們的興趣,我們可能不吃,或者吃下過多的垃圾食物,或是吃下所有儲藏櫃或冰箱裡的食物。

害怕安靜
安靜令我們不舒服,所以當我們獨處時,會習慣性打開收音機或電視機。或者相反地無法忍受噪音。

外表強迫性行為
我們可能變得過度注意自己的外表,或做強迫性的運動和節食。

希望大家都多加留意身體及心靈所發出的求助訊號,及時將遇到的壓力紓緩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