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ing哥的抗壓智慧


警方臥底探員梁笑棠,綽號:Laughing哥,於2009年3月18日晚上10:18不幸殉職,享年35歲。Laughing哥的離世,引起不少迴響,網民甚至在討論區為他設靈憑弔,我也不甘後人,為他送上一枚五圓硬幣作祭品,聊表心意。

有留意三色台的觀眾,都會知道上文所提的Laughing哥,是劇集『學警狙擊』中的人氣角色。謝天華飾演的Laughing哥是孤兒,入警校受訓時被賞識,獲委派到販毒集團作臥底。在9年的臥底生涯中,由泊車仔晉升至揸fit人,最後不幸殉職。

雖然同是臥底,Laughing哥沒有梁朝偉般幸運,有陳慧琳替他催眠減壓。Laughing哥只靠自己去面對逆境,而他所用的減壓方法,確值得在金融風暴下受備受壓力的香港人借鏡。

1. 笑看人生

既要面對江湖中的腥風血雨,又要保持其臥底身份的機密,正如其名字一樣,Laughing哥持有樂觀的心態,以及用其幽默感去面對和化解當中的壓力。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若然努力嘗試過,但某些事既成事實,更非自己能力可以改變的,與其鑽牛角尖去傷春悲秋,怨天怨地,何不如Laughing哥一樣,改變自己的心態,用另一個角度去笑看人生。

2. 敬業樂業

相信你跟我在職場上,都試過要面對不想幹的工作,又或滿足上司及同事的無理要求,Laughing哥不但沒埋怨,卻抱著忍耐及博盡的精神,應付難做的任務,就正如他跟入世未深的阿文所說:「莫講芯姐,如果大佬叫到,佢比件豬扒之王,我都照梗呀」...

Laughing 哥目標清晰明確,深知這是他喜歡的工作,是他的理想,便抱堅忍的態度堅持下去。找一份自己真正喜愛的工作,尋找自己的工作意義及滿足感,就會有足夠力量面對難關。

3. 生活平衡

Laughing哥懂得享受生活,工作外,閒時跳跳舞舞,培養自己的興趣,在生活及工作中取得平衡。

4. 自創心靈加油站

迫不得已做了壞事後,又或很不開心時,Laughing哥會到教堂禱告,尋求心靈的洗滌,令自己得以抒懷,給心靈一個暫停、喘息、加油的機會。Laughing選擇了以教堂作他的加油站,而你,亦可根據自己的宗教信仰,又或個人喜好挑選屬於自己的加油站。這個加油站的形式不限,可以是海邊,可以是郊外,又或者是一片自己想像出來的樂土,讓你可以放鬆自己,放下壓力的重擔,享受心靈的平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