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擔憂導致的工能壓力

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令不少企業遇上經濟困境,面臨裁員、結業等問題,打工仔怕會因此丟掉飯碗,觸及擔憂而引發的工作壓力問題。

消除不必要的壓力

在工作崗位上,擔憂自己的能力是否稱職,擔心老闆會否開除自己,擔心被上司責罵,這些無聊的擔心只會帶來工作上不必要的壓力,打擊個人的自信心,更令潛能未能發揮。

其實,在工作崗位上,大部分人來自擔心的壓力都是自招的,因為十個因擔心而引發壓力的問題中,真正值得擔心的問題還不到一個,看看以下數據你便會略知一二了:

  - 大家所擔心的事情中,有40%是永不會發生。
  - 12%的擔心源於別人因自卑感而作出的批評。
  - 30%的擔心涉及過去已作出的決定,是無法改變的。
  - 10%的擔心與健康有闕,而愈擔心問題卻變得愈嚴重。
  - 只有8%的擔心憂慮,可以列入「合理」範圍。

壓力變成動力

你要知道,所有人都會遇上壓力,問題在於「壓力」如何影響自己,以及你抱甚麼心態去面對。其實壓力並不是一面倒的只帶來壞影響,有時候反而可以產生正面效果,把人的能力發揮至最佳狀態,促使人找到更好、更快及聰明的處事方式,將「緊張」或「逼切」成為工作的推動力。

因此,最佳方法就是正視問題,令自己有正確的處事方法,只要把「擔心」變為「特別小心」,認真處事,集中精神意志,便可以為自己產生正面的能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