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過的訪問

前幾天收到一通由Hong Kong Magazine 打來的電話,問我可否免費替該雜誌的記者進行戒煙的催眠治療。本來這是一個宣傳Alive的大好機會,不過,最後都因時間問題談不攏而拉倒。

戒除煙癮並非易事,我所提供的催眠戒煙療程,和坊間聲稱能於一、兩節內替客人戒煙的有些不同,整個療程大約要一個半月,該雜誌又怎能花這麼多時間來進行治療?

我和當事人的第一次會面,是一個深入的面談,先了解當事人的吸煙習慣,再訂下一連串針對性的新規則,例如要當事人按時間表?加吸煙的數量、改變慣性的吸煙時間及慣用手勢等。有些人會覺得奇怪:我是想來戒煙的,為甚麼你反而叫我吸多些呢?其實這是幫助你去改變習慣的一個方法,要你?加吸煙的數量,反而可減低你的吸煙意欲,確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這些新規則推行約4-5天後,就會進行第一次催眠治療,將當時人導入催眠狀態,對付吸煙的主因以及處理相關的情緒。一星期後,會進行第三次會面,了解戒煙的進度,以及處理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約兩星期後,會進行第四次會面;至於要否進行第五次或更多治療,則視乎情況而定,普遍來說,煙齡較長者要多花時間才能把煙癮戒掉。

這次不能進行訪問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外界也聽過Alive的名字,這無疑是替我打了一支小小的強心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