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西藏頌缽療法初階 ㄧ 古老頌缽的溫柔及力量



(第五十三屆)西藏頌缽療法初階是教學生涯中一項創舉,平時教學以廣東話為主,在美國時以英語授課,而今次因其中一位學員是台灣女生,竟然要以普通話教學!見證著我的普通話由「古天樂level」進展成🤟🏻終極「渣渣輝」,哈哈哈,確實有趣!🤣🤣🤣 

因語言關係,這一屆產生了不少笑話,那位拍心口說會擔當翻譯的同學,竟然翻譯得亂七八糟,將我說的「去沙灘」日光浴為自己充電,翻譯成為「去莎莎」🤦🏻,哎,真係求人不如求己,唯有學渣渣輝的秘技,將話語慢慢說,並且說得文藝一點,倒也有特別的化學作用。 

台灣女生以前是當記者,而且跟頌缽有過一段不愉快的經歷,所以課堂中特別多問題發問,不難從她的分享文中察覺她那記者敘事的觸覺及描寫出豐富感受的能力🤓。 

這一屆的同學對頌缽的感受力很強,在課堂層層遞進的練習中,由淺入深開始出現漸趨強烈且精彩的反應,更誇張到流出喜悅的眼淚!由學習,轉化為個人的認識、心靈及治療旅程🍀。 

兩位同學亦非常勤力練習實踐,問了我很多實習中的疑惑,引證了很多在課堂時告訴她們的知識,相信在中階碰到她們時,會令我刮目相看。 

且看看這位令我變渣渣輝的台灣女生的課後感想。 

學員分享:西藏頌缽療法初階 ㄧ 古老頌缽的溫柔及力量

我很喜歡聽廟裡大鐘的聲音,那一聲聲的撞擊低沉聲,溫和堅定的信念,直入我心。 聽著聽著,我的心也沉靜下來。 

剛開始學習頌缽,課堂上使用的是老師從尼泊爾帶回來的古董老缽,目前骨董老缽數量逐漸減少,而百年以上能做治療的老缽更是不多。想想我是何其幸運呀!可以一入門就敲打這些骨董老缽,其低沉溫柔的音頻和震幅,深深的撫慰我的心靈,而我的脈輪也深切地回應這頌缽。這振動頻率在這有70% 水分所組成的身體裡持續推化,以我看不見的力量,慢慢的推化開我的淤結,也修復沉積在身體內的受傷內在。 

而昨日上實習課時,我再度明顯感受到這古老頌缽的溫柔且強大的力量。我的學伴的身體與頌缽產生強烈共鳴,以頌缽掃描至臍輪時,她本平靜的臉龐開始不自覺的笑了起來,之後反應轉趨強烈,在開心笑容中伴隨不斷滴落的眼淚,身體下半身更伴隨這酥麻的感受,估計超過5分鐘。 

我現在不是寫甚麼奇人軼事,也不是在寫甚麼神通神器,只是單純的以聲音療癒來談談這個經歷。

我從剛開始學習頌缽掃描,我對頌缽所敲打出的振幅改變並未能區別明顯,只能聽老師說,在身體不同區域,頌缽的缽聲告訴她,哪個位置有點狀況,而狀況可能有很多原因所產生,得依據個案的身心狀態來判斷,沒辦法一語蓋之。 

基礎課程學習的陣式有分:站、坐、躺。 

站的陣式有全身能量流通,目前我還沒辦法聽出頌缽震幅的改變,但可以用老師所教的觀察個案細微動作而做判斷並記錄;同時,我們必須在過程中詢問個案不同的感覺和反應,以不具侵略的方式鬆緩地的引導談話。 

坐著陣式包括治療頭痛的陣式。我們將頌缽戴在頭上並在黃金十字敲打,我對於這陣式的感受不太強烈。 

後來做複合陣式,就是坐著掃描加上頭部頌缽敲打,我在敲打頭部頌缽時,出現一股力量將我的頭部往後拉,因為那力量太大以致我不舒服,我只好以稍微繞過身的迴轉方式,避開這股力量。因為和學伴的彼此練習時間太短,被迫中斷這治療練習,我明顯感受頭脹身悶的感受,後來煩請老師疏通這感受。 

之後在隨後的幾次頌缽敲打練習,我的身體都有回應,譬如身體輕微搖晃,手指或腳趾輕微緩慢動一下,而不是抽動。 

躺式有兩種陣式;這進入雙缽應用。 

第一個為天地陣式,我在這陣式明顯感受海底輪下面的缽其明顯震動感,就像海水浪潮般湧入,老師說,是因為我腳的需求,才感知這般明顯震動。而三個脈輪的陣式,我在於第一個放置心輪位置的頌缽感覺明顯,腳趾頭有明顯抽動 ,其他就因為太舒服而快進入睡眠態。 

雖然頌缽不會直接跟我們說話,卻能以震幅波動告訴我們身體的狀況。而且,掃描身體的同時也在治療,這是很有趣且很棒的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