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買缽2018(6)- 上得山多終遇苦


2018.04.20 Lumie


早上0645已經準備好出發到機場,乘搭0900到Pokhara的內陸機。

雖然Chitra話可以搵挑夫幫我托個喼上山,但總是怪怪的,於是只將隨身必需品努力塞入我個細背囊,其餘均寄存在酒店,行山時會方便好多。

早上的加德滿都交通暢順,不消十五分鐘已經到達機場。我到Bouddha Air 的櫃位辦理手續,才知悉前晚有一馬航客機在跑道發生意外,尚未清理妥當,跑道暫時關閉,我嘅心即時涼了半截。當職員話畀我知,我嘅booking 被取消了,要我到辦公室查詢嘅時候,我另外果半截心,即時涼埋…

職員見我傻下傻下,無晒反應,親自帶我入柜位後嘅辦公室,交畀一男職員,並簡述我嘅情況。好彩有佢替我引路,果間辦公室七國咁亂,堆滿票務有問題嘅焦急旅客。職員替我致電發票 agent,要他出張新的機票給我。我在柜枱前呆等15分鐘,畀N咁多人批踭後,終於辨理妥當,獲發一張新機票,再去柜枱辦登機手續。


我拎住張機票,滿心歡喜出到柜位,點知,柜位關了,貼了一張機場暫時關閉,暫停辦理手續,直至另行通告的告示,我唯有找個位置坐下,耐心等待。

緣分到,自然能夠上機,這一等,已是四個多小時後的事,差不多接近下午一時才起飛。我在機場呆等不要緊,到尼泊爾這麼多次已經習慣了無聊地燃燒歲月,只著急在Pokhara機場接我機的Chitra哥哥。見面時,真係忍唔住大笑,哈哈,佢阿媽真係好似倒模咁,個樣同Chitra生得一模一樣,包保唔會認錯!


哥哥告訴我最後一班入Lumie村的巴士已開出,只可乘的士。我們先到餐廳祭五臟廟,然後乘個多小時的士到Lumie。當的士在顛簸的山間登瞪燈凳地行駛時,我的身體開始有高山反應,弊,忘了問Chitra究竟治途有多高,太大意了… 我趕忙調適呼吸,不適的感覺才稍稍舒緩,好彩終能安全到達目的地。


我們先在士多稍稍歇息,然後才開始登山。山路尚算易行,先經過村莊,然後進入森林,才轉為較斜較多彎。行了約20分鐘,跟挑夫會合,一個約十五歲的小伙子,我把行李交給他,沒有負擔,行走時當堂輕鬆得多。


行了個半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Kalsee Eco Lodge。看見連綿壯麗的Annapurna山脈盡在眼前,雪山的頂部被雲霧掩蓋,若隱若現,仙氣十足,山長水遠嚟到都係值得嘅。

Chitra 為我準備了簡單的茶點,我捧著茶細心品嚐,一邊欣賞四週風光,真係好正好爽。冷不防右腳眼感覺痕癢,伸手搔搔,手指黏黏的,望一望,竟有一大pat血及一pat血肉模糊的唔知乜東東,再望望我的右腳眼,嘩,好多血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