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買缽2018(5) - 寶物沉歸底

2018.04.19 Boudhna

我相信神龍老師係識魔法㗎!

離開頌缽工場,稍事午餐,便回到神龍老師的 藏寶儲物室。他好似變魔術一樣,拿出三大堆頌缽,說我所欠缺的D及E應該可在內找到。昨天明明已試齊儲物室內所有頌缽,不知他從哪裏變出這批頌缽讓我嘗試。

今日他親自陪我挑選,進度快好多。他見我敲一敲 、磨一磨,皺一皺眉,就已經自動將那隻不合我心水的頌缽拿走,替我換上另一隻作挑選,這亦是我倆合作多年的默契。今次收穫甚豐,有不少質素很好頌缽,連甚難配搭的小缽,也找到了兩套。老師亦奉獻出兩隻special sound的珍藏頌缽,叮囑我要自己收藏,不要賣給別人。其中一隻頌缽,已成為我現在治療時出場率甚高的夥伴,有一種能夠給人“no big deal”、"I don't care"、"放下"的奇妙力量;另一隻則尚未有時間試用。 (汗顏中...)

挑選好頌缽,亦揀了一批音質清脆悅耳的tingsha,喜歡它們的單純,並無任何刻記及裝飾圖案,質素比我上次買的那批更好。

老師問我要唔要頌缽棒及cushion,有見明天便上山,沒有時間到市內尋找,況且盛情難卻,所以一并向他訂購,誰知這便出事了,唉…

挑選好貨物,到埋單的時候,嗚嗚,很貴呢!我不夠現金,要簽信用卡繳付餘下款項,誰知神龍老師店中的信用卡機壞了,他張羅了一輪,向一位賣唐卡的朋友借機。那朋友收我8% 信用卡附加費,話係全數畀銀行,他絕對冇任何獲益。沒法子,唯有忍痛碌多呢8%,是真的,真係好肉赤…

買完貨,就到托運了。神龍老師手上的棒棒及cushion不足,想我臨回香港前才托運。我堅決說不,因為好想好想好想在今日將事情結束,唔想再拖拖拉拉,要我再來多一趟,又會花費我一整天的時間,實在萬分不願。神龍老師唯有找來運輸公司的代表,說明狀況,那批棒及cushion的重量,則以估計方式來計算。

那友善的大眼仔是相識的,每次來尼泊爾都是由他幫我pack貨運貨。他對這計算方法沒有異議,笑笑口咁與同事幫我將頌缽們搬到他的鋪頭替我pack貨。計算運費時,竟用我上年托運時的價錢,冇加到我價,真係好窩心!

點知到碌信用卡嘅時候又出事,他那棟大廈停電,碌唔到卡。「 唔緊要,」他淡定的說。「我向我朋友的鋪頭借他的卡機來用,他的鋪頭有發電機,應該冇問題,你跟我嚟吖。」

我便跟住大眼仔走,哈哈,聰明的你應該估到佢帶咗我去邊度,係呀,又係果間唐卡舖頭!店主對我說:「 又係你?」我真係忍唔住大笑,真係黑仔到呢!

大眼仔唔明我哋發生乜嘢事,店主跟他講解,大眼仔聽後都忍唔住笑。佢見我咁慘,㩒下部計數機,諗一諗,好好人咁話每人一半,幫我出4%手續費。我真係好感動,如果下次再去尼泊爾,一定會買份禮物畀呢位小天使!

辦理好托運,再搵神龍老師,將我自己帶回香港那30kg貨pack好。他說會把10個cushions送到Fuji Hotel,方便我pack行李寄艙時能保護頌缽,免受碰撞。

為免打擾老師準備到泰國的事宜,我便打退堂鼓,他替我把那沉重的行李送上的士,便跟我道別。我棒著那30kg頌缽回Fuji Hotel,寄存好,哈哈,大功告成,忍不住好麻甩咁買了罐Everest Beer啤啤佢,慶祝今次佛系創舉,真係緣份到,自然會買到頌缽,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