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買缽2018(3) - 力的表現


2018.04.18 加德滿都
登上神龍老師的汽車,已經是十點半了,只比預期遲了半小時,已經算是有進步。

以往的我,真的是會傻傻的乖乖坐在酒店大堂癡癡的呆等,但累積了過往經驗,今次我先跟酒店職員交帶神龍老師會找我,若他早到請稍等,然後盡用時間,到市內買水及到銀行兌換貨幣。

走到街上,發現真的有很大轉變,不少商舖轉為由中國人經營,看著那些店名,什麼「XX旅館」、「四川XX」、「成都XX」、 「XX麻辣火鍋」,真的很唏噓,當地的租金亦難逃被中國人炒高的命運…

唯一不變的是那亂糟糟、橫衝直撞的交通,以及超級污濁的空氣。坐在車上的我也不敢把口罩除下,更被神龍老師取笑不認得我,只看到我一雙眼。我認真的告訴他我有鼻敏感,每次去完尼泊爾都會病個多星期,所以今次特意買了一款日本製造、包得密密實實的口罩,只露出雙眼,如非必要,老虎蟹都唔會除底!

去到Boudhna,神龍老師先跟我共晉午膳,互道近況,然後再到他那儲物室開始挑選頌缽。 他要準備到泰國公幹的事宜,沒空陪我,派了一位女職員協助我挑選。

這次是我去尼泊爾買缽咁多次最辛苦的一次。 以前老師會把每一隻缽列明音調,然後一堆堆的放在地上,畀我自己靜靜地挑選。但今次佢冇先作準備,頌缽全放在架上,亦全無標明音調,我要先分門別類,捧起每隻缽試音,再貼label ,之後才能專注聽聲及檢測震動。

那位女職員是新入職的,沒什麼經驗,佢好怕我會將架上的頌缽撈亂,堅持由她親手將缽由架上搬下來給我,然後望實我揀缽,令我有點不耐煩,我真係寧願自己一個揀,好過比她望實。不過有她在亦有好處,哈哈,可以幫我由架上搬來搬去,以及幫我貼label,起碼都慳番我一啲體力。

呢日亦係我最痛苦嘅一日,咁大個女第一次一日之內,捧起200+隻缽來試,當中有些真係好重好巨型的,真係手都軟,係真㗎,對手係軟曬,抬唔起。慶幸當中有些頌缽的質素甚佳,亦有令我驚喜的 special sound, 不過較難搵的 D及 E 今次也欠奉。

神龍老師說他另一個倉會有貨,叫我畀啲時間佢今晚去搵,明天早上再來試缽。老師隨即在儲物室中找出他那珍藏的concert bowls,細心地試音,為我配好了兩套,叮囑我其中一套是珍藏品,唔好買畀人。

我再問他能否安排到他朋友的頌缽工場參觀,上次因他朋友的工場放假,只能以放蛇形式帶我去了一間可作反面教材的工場, 親眼目睹該工場製作一些與事實不符的頌缽。他說應該冇問題,晚上會再跟我約時間,然後便送我回酒店。

我的第一天就係咁完結,完全係考驗我的耐性及隨遇而安的應變能力,你哋估下,我第二日又會唔會咁順利,可唔可以在神龍老師去泰國前完成我的任務?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