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客戶分享 - 認識自我

原來我既客戶文筆都幾好! 就以以下呢篇新鮮滾熱辣自小 K 收到的客戶分享為例, 想不到不太愛說話的她,原來文筆係咁好, 所用的比喻貼切很得,表達能力亦好強呀!
寫得有幾好?你自己睇睇啦:

重塑自我的道路上

與其說是「催眠治療」,我認為說「提升心理素質」, 或「找一個心靈導師去開導及開解心結」比較恰當。

我曾經是一個沒有自信、自我價值感低的人; 即使搭小巴,叫「落車」都要猶豫幾番的人。 我想提升自己,我認為一切改變都是由內在開始, 所以我覺得催眠可以幫到我, 然後我在yahoo search到 Alive催眠治療工作坊。

我躊躇了一段時間, 記得最初還是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致電約見Serina。 Serina知道我來訪的目的是改善性格, 她問我認為自己有甚麼優點缺點,我只能夠說出一至兩項。

催眠的過程中,發覺自己很抗拒表達內心想法, 半小時也說不到一句話。 而這些正正令我不斷坐失良機,停滯不前。 她當頭棒喝地對我說了一句話: 「自信是無論在甚麼情況,都相信自己有能力跨過。」 所以根本無須擔憂,少了一份因憂慮引起的抗力, 我說話前需要與內在恐懼抗爭的時間逐漸減少, 別人也不用等我半小時這麼久了。

同時,我執著在過去的不愉快事件, 所以她便教我用不同的角度思考事件, 並且進入潛意識改寫「歷史」。

原來所有的困苦都是角度的問題, 就如一個打開了,表面鑲滿寶石的盒。 如果你放得太近看,你只看到黑漆漆,空空如也的一面。 但如果你站在一個稍遠的地方看,甚至乎將它合上, 你便看發現它是多麼的閃閃生輝, 而且你也會察覺到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存放物品。

當我學懂了用另一角度思考, 不愉快的事件都變成有趣的事件, 心靈變得比以前開朗。 現在我可以很自如大聲地叫「落車」, 所以我很感激可以在生命中遇到一個這麼好的良師好友, 帶給我生命有很多的啟發。

  (小 K ,2010年11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