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之後 – 幸福就在此時此刻

五天的禪修轉眼過去,在此營中真是獲益良多。 在這五天過著有規律的日子, 哈哈,亦明白到如果我係一個小沙彌, 一定會係俾師傅用棍扑到個頭起樓果隻, 沒法啦,以有點頑皮及常問古怪問題的我,一定會有如此下場。

一行禪師在此次禪修想帶給我們的訊息, 是活在當下,幸福,就在此時此刻。 過去已成歷史,將來仍未發生, 我們往往背負著過去的包袱、傷痛折磨自己; 對未知的將來感恐懼、徬徨、煩憂; 忽略了正在渡過的此分此秒。

嘗試放慢腳步,單純的享受呼吸, 在一呼一吸間放鬆自己,感受內心的平靜, 察覺身邊存在、擁有及正實實在在發生的事情: 食物的鮮味、親人的關懷、友人親切的笑容、 陽光的溫暖、微風的吹送、貓咪溫暖的依偎…… 原來,有咁多東西值得享受;原來,幸福係可以咁簡單!

在此營中,學會了一種叫『深層放鬆』(Total Relaxation)的技巧, 不過用字方面比較沉悶,唔係咁o岩我既style。 哈哈,等我消化及改良下,稍後籌辦有關工作坊, 各位朋友請稍候,善哉善哉!

Breathing in, breathing out, smile and let g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