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夢中的「禮物」

有否想過,自己其實是可以控制夢境的情節?

有些人很怕造夢,但我相信,夢總是讓我們愈來愈健康、愈來愈完整,並且更獨立。夢時常提供一些含蓄的勸告、洞察和新觀點來解決我們的問題,這就是夢的特性。要了解夢,必須識別出夢中最神奇、最有力量的要素,而這項要素就是「禮物」。

從夢境行動中找禮物

夢中的「禮物」常在你的夢境中進行及實踐行動時的想法中被發現。我最近夢到跟兩位不知名的女士到達一座大廈天台。她們毫不猶疑地、愉快地往下跳。我當時想:我可以選擇跳下去,亦可選擇轉身走人,但既然她倆可以平安無事,我也會一樣,只要我相信的話,那麼我就真的能夠做到!接著,我真的跟她們一起跳,而且好像玩sky dive一樣暢快安全的到達地面。

夢境的「禮物」

經常會提示你:現在時候到了,該去重新檢視及訂定你的假設了。我在夢中的想法就是一項「禮物」,因為它提醒我,在我生命中有無數個障礙,如果我相信我有能力應付它們,它們就會消失。 我嘗試將這種信念轉化成為事實,而現實生活中,我在造這個夢的幾天後要接受電台訪問,而主持人碰巧就是兩位女士。結果,雖然我常吃鏍絲,但過程真的十分暢快順利,這就是我夢境送給我的禮物了。

從夢境評語中找禮物

另外,亦可以在夢境的評語中找到「禮物」。甲做夢時夢見自己跟乙說:你不要再按別人的要求而奮力地攀登到山的另一邊。於是他決定要以自己的評價,去追求一個比較平靜、比較有個人意義的生活,而不再依傳統的期許勉強追求別人眼中的所謂卓越。

有一位年輕的女子在結束一段感情之後,很擔心自己會被悲痛的情緒所淹沒,於是她夢到她自己站在一個峭壁上,底下的海水不斷潮湧上來,突然間,她「記起來」:「如果我相信自己有求生能力,我就會安然無恙」。於是她想辦法讓自己安定下來,接著潮水就真的逐漸消退了。

要從整體著眼

許多人問我有關他們所造夢境的啟示,都是因為他們很想了解到底那些不斷夢到的可怕東西是什麼。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大都只是著眼於某一個片段,單純的希望該夢境不會再出現,忽略了夢境中整體發生的行動,以及整體的感覺,以致接收不到潛意識要給他們的啟示。

朋友,憑你的感覺,好好地拆開這份禮物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