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減壓小方法 ─ 烈火篇

催眠是減壓的好方法,只要好好掌握其技巧, 便可以隨時隨地,替煩囂的生活減減壓, 應用得宜的話,甚至可以增添生活的趣味。

是次介紹的方法,是以烈火的形象為減壓的媒介, 將生活中遇到的壓力燒得一乾二淨, 既簡單又有效,是我喜歡使用的方法之一。


過程如下:

1. 先找一個不受騷擾,可以讓你專心進行自我催眠減壓的地方。

2. 姿勢方面,可以靠背而坐,可以盤膝而坐,也可以躺下,總之自己覺得舒適便可以了。

3. 閉上眼睛,開始進行又深又長的腹式呼吸。吸入空氣時,想像在吹漲一個氣球一樣,將空氣滿滿的注滿整個肺部,同時將空氣中的氧分、能量,以及鬆弛的感覺注滿全身;呼出空氣的時候,想像將氣球慢慢壓扁,同時將心中的不快、鬱悶及所有不想要的感覺,通通呼出體外。

4. 三次深呼吸後,又或直至內心已經平靜時,想像自己到達一個花園,而你,站在花園中間。你可以遊下花園,欣賞一下花園內的景致。花園內正盛開著你喜歡的美麗的花卉,傳來陣陣幽香,但落葉卻厚厚的舖滿整片草地,係呀,真係有點礙眼。

5. 你四處查看枯葉的情況,然後在園內取過掃把,利用自己的速度,將所有枯葉掃成一堆。清理枯葉時,想像每片枯葉上,都刻著令你在生活中感到壓力的人或遇到的事。每掃一下,將自己堆積在心底的壓力,大力的、出力的掃除、剷除,好使草地回復本來的面貌。

6. 將所有枯葉聚集在一起,便可以在草堆上緩緩點火。望著被火燃燒的枯葉時,想像所有壓力一點一點的被燒掉,並從你體內逐漸流走,感覺身體及心靈均變得輕鬆、舒暢、清爽。當所有枯葉均被燒成灰燼,火光逐漸消失,一陣大風吹來,呼,將所有灰燼盡數吹走,整個花園,又再回復青蔥亮麗,恢復生機。

7. 你可以好好的在花園中欣賞一下四周的景致,當休息夠了,便可進行三次深呼吸,準備返回現實世界。你可以由三倒數到一,每一下深呼吸,都會令你更加清醒,整個人都充滿能量。當完成第三次深呼吸時,便可張開眼睛,同時把舒暢的感覺帶回現實世界。 而整個自我催眠減壓,亦順利完成。

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

留言

  1. 回覆
    1. 對不起,奇雲大師,對此網誌仍是摸索階段,到現在才知道有留言。 多謝鼓勵~~ :P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