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失眠

 
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如果睡眠質素不好,得不到充分休息,會直接影響健康。可惜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長,休息時間少,連僅有的睡眠時間也睡不好的話,確是痛苦的事。

由於睡眠持續性發生障礙,睡眠質量下降,從而使失眠患者在白日自感不同程度的未能充分休息和恢復精力,因而出現軀體乏困、精神萎靡、頭昏、心慌、嗜睡、注意力分散、思考困難,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情緒低落、焦躁等生理問題,送些問題的病症就叫失眠症。長期失眠,可能並發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等疾病,導致免疫力下降、頭暈、眼花等症狀。

失眠的原因

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是焦慮恐懼、精神緊張。同時軀體因素、藥物因素也可以造成失眠。此外,如疾病、不良的睡眠習慣、遺傳因素、生活裡發生的事情、人格特性等,都可成為引起持續失眠的原因。

失眠症的臨床表現與辨病要點

入睡困難、睡眠不深、易驚醒、自覺多夢早醒、醒後不易入睡、醒後感到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等都是失眠症的臨床表現。患者常對失眠感到焦慮和恐懼,嚴重時還影響其工作效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