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Back You Up 腰背治療 - 一切貴乎中融、平衡與放鬆


既然係專題研習,當然會有一定難度,陳同學一睇完我在西藏頌缽療法Back You Up專題工作坊的示範,已經大呼要跟周伯通一樣,哈哈,練習左手畫圓、右手畫方。😅😅😅

如大胆的陳同學所言,做腰背時,牽涉的除了是技巧及經驗,亦是個人控制及內在平衡的展現,要慢,要定,要有力,要專注,要判斷,要左右手協調,更要掌握節奏,確實不易,這,哈哈,不是跟做人的道理一樣嗎?亦因為難,若能KO這挑戰更令治療師有滿足感,不是麼?😎😎😎

雖然難,但我相信以陳同學嘅毅力,一定可以克服到。如果大家半夜三點喺屋企附近聽到有磨缽的聲音,哈哈,大抵那便是陳同學了。且看看陳同學的分享!😄😄😄

學員分享:Back You Up 腰背治療 — 一切貴乎中融、平衡與放鬆

終於上到Back U Up。 其實幾年前Serina已經有建議我上這個工作坊,但礙於時間配合不到所以就擱置了。一等又是幾年,終於又有機緣參加這個專題工作坊。我的第一個感想是好。難。啊。

雖然對於頌缽療法我是有點基本的概念,但做腰背治療卻是另一回事啊~我想原因大概是每個人的背部線條實在存在太多微細的差異,要一隻手扶穩頌缽在背部游走,另一隻手要兼顧敲打和磨缽,實在是手部眼部加腦部協調的大挑戰。技巧上的感想很難用文字形容,真的要靠實戰時親身感受和練習才能體會。

但在Back U Up這個工作坊中,我更能體會的是"吃力不討好" 的意思。因為在練習時我實在太想用力扶穩頌缽,令我另一隻手也很著力去做rimming,也完全忘了節奏,結果令頌缽發出生硬而尖銳的聲音......

雖然我還未能做到一節合格的腰背治療,但這份體會也十分難能可貴,就是一切貴乎於中庸,平衡和放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