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曲— 曲終人散導師篇



「 對你來說甚麼是安寧?」
「 你認為要放下什麼,才可得到安寧?」 

安寧曲-Hypno Singing Bowl Concert 就是在這兩條啟發性的問題引領下展開序幕。 

這Concert不只是Gong與頌缽的演奏那麼簡單,而是揉合了催眠的原素,每位參與者同場但各自有獨特且貼合自己狀況的心靈之旅,且有合適自己的指令,specially caters for the needs of every single pure heart。( 對不起,想不到用什麼中文字能更貼切地表達到這句子的意思)

數年前開始已靈活地運用催眠及西藏頌缽療法,創造出獨一無二的Hypno-Singing Bowl Therapy,亦有幸曾往美國教學交流,(哈哈,係呀,證明純屬原創)得到不少好評!過往只是用於單對單的治療諮詢,今次向高難度挑戰,在小組群體中使用,效果是令我雀躍的。 

今次進行了兩場治療演奏,首場是朋友們的參與,第二場則是公開招生。首場的發揮未如理想,在前奏的討論環節,冷不防被朋友們所述的困境經歷殺個措手不及,亦察覺到他們還未放下,甚至根本未準備放下…所以下指令時只能盡力而為,希望播下的轉變種子,會在日後萌芽生根。我亦受到啟發,多點約會友人,catch up 下,關心下身邊人。

第二場的治療演奏是精彩的。參與者好似一面鏡子,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如參加者C所說:「今次安魂(寧)曲演奏會的特別之處是能夠覺察到自身的情緒感受轉變,亦十分有幸聆聽到別人心聲,在群體中覺察自身情緒感受轉變,以及自己的心聲顯現。 」

又如參加者N所說:「我的安寧之處正正是我內在無限平靜的宇宙。當面對不安,困境的時候,我們是有選擇的,找一個令自己改變的理由,作出行動,學習放下,接受我們所不能改變的,好好享受當下令我們喜悅的一切,無論好壞,一切都是經歷,是成長,安寧自在心中。」是真的,我們是有選擇權的,山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可以選擇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可以使之成為成長的原素,可以選擇安寧。

情,亦是難以處理的共同課題。參加者Cc放下「曾經用了好長嘅時間和心力去處理」的「故人」,放下的同時,其實是放過自己,其實是打開一扇門,讓自己有個新開始! 一個人可以有一個人的自在,一個人也可以有一個人的快樂!  J, 哈哈,係時候要趕走殭屍了!

最有趣的,是完結後參與者興奮地詢問在過程中聽到的種種特別聲音,是由哪一隻發出,怎樣發出那種聲音,以及有什麼效用。哈哈,我就如一般演奏會謝幕時,將那些被點名想認識的頌缽,逐一帶到參與者面前,跟大家打個招呼,亦簡單講解箇中技巧。最受歡迎的,當然是「劉青雲」,大家都沒有想到可以用劉青雲作出那麼多層次的演繹方式。

是次安寧曲完滿結束,借此機會多謝各位的參與及投入支持,竟然在24小時内已收到動人的感想,亦多謝斑馬瑜伽實現室租借出這難得合適作治療的場地,不單空間夠大,能量流通,更喜歡那天然的回音,令聲音更和諧。

希望每位參與者在過程中間所播下的種子,能繼續萌芽生根,茁壯成長,願安寧與你同在!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