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要趁有氣有力(5) - 大塞車


13.1.2017

早上七時便已經食埋早餐,
在酒店大堂等老師接我。
他說希望早點起程返回加德滿都,
以免被困在塞車的隊伍中。
等下等下,
終於到八點才見到他的蹤影,
又中伏了。
我的部分耐性,
哈哈,亦是由他訓練而成的。


這一程車,竟然花了10小時!
見識了尼泊爾幻變的天氣,
這一刻陽光普照,
下一秒卻被濃霧籠罩,
伸手不見五指。
道路上能見度極低,
更要提防那些不小心亂爬頭的駕駛者,
老師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亦見識了尼泊爾的大塞車,
一輛又一輛嚴重超載的貨車,
由印度將貨物運送入尼國,
以龜速前進,
特別是上斜的時候,
真係阿伯都行得快過佢,
令唯一的主要公路堵塞得十分厲害,
應該是五小時便可完成的車程,
竟然變成10小時!

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老師傾談,
說說笑,替他解解悶。
他興致勃勃的說下次要帶我到更遠的地方去行山,
唔係啩,咁咪要搭更耐車?!
不過,應該都會幾好玩。
佢又叫我下次帶埋我啲學生嚟,
哈哈,我害怕我班學生無咁有耐性去接受每天的無常挑戰。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只吃隨身攜帶的乾糧充飢,
沒有停下來午膳,
只在油站加油時稍作休息,
落地走走。

到了加德滿都,
本來打算到達時可以開始繼續挑選頌缽,
但不忍心駕駛了整天車、雙眼通紅且腰骨痛的老師繼續受疲勞轟炸,
雖然擔心找不齊頌缽,
唯有休息一天,
等待明天才繼續挑選。

我到酒店放下行李,
穿了厚衣戴上口罩,
跟信眾們圍著Stupa繞圈行走。
很喜歡晚上的Stupa,
看著天慢慢變黑,
燈影把Stupa照得份外明亮,
多了種日間沒有的溫柔。
足足行了半個多小時才走完三個圈,
一邊誠心許願,
希望明天可以在離港前順利完成任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