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潛意識不懂推理,照單全收的法則

潛意識沒有能力質疑它接收到的內容,如果給它錯誤的資訊,它也會照單全收。所謂garbage in,garbage out,便是這個意思了。然後,它就會開始努力讓錯誤的資訊成真。不管你給了什麼暗示,就算是假的、與事實不符的,潛意識也會讓暗示成為真實的情境、經驗、事件。

所有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之所以會發生,都是因為你的想法。由於你相信為真,深深地烙印進你的潛意識中。我們成長階段的時候,由父母、長輩身上,往往接收了很多錯誤的訊息,例如『你怎樣都比不起人家』、『你會失敗的』、『沒有人會愛你』、『你不行』、『某某的子女比你能幹』、『你是次一等的』、『你注定捱窮』等。如果你曾經傳達此等錯誤或扭曲的觀念給潛意識,當務之急,就是矯正這些錯誤觀念。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出這觀念形成的源頭,透過催眠治療,你可以用成年人成熟的眼光再次審視整件事件,確認這些想法已不合事宜或只是錯誤的誤解,又或這些恐懼、憂慮、苦痛已成過去,再在潛意識的層面中注入和諧的、建設性的念頭,並下指令要自己得到自由、快樂、健康、自信。只要你一再地想著這些念頭,並誠心確信這些念頭會成為事實,潛意識就會接受它們。

這麼一來,你就可以養成新的、較健康的思維和生活習慣。所以,只要你有心的話,習慣是可以改變的,生活,也是可以改善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