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鑰匙


美美跟朋友在麵包店買完麵包,朋友禮貌地對店員說了聲謝謝,但店員卻黑口黑面,像嬲了全世界的人一樣。

他們繼續前行時,美美問:「這傢伙態度很差,是不是?」

朋友說:「他對任何人都是這樣的。」

「那你為什麼還對他那麼客氣?」

「為什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日常行為呢?」朋友答。

快樂的鑰匙

每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太太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我丈夫常不明白我的想法。」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丈夫的手裡。

一位父親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叫我很生氣!」他把鑰匙交在孩子的手中。

一位在職人士說:「上司不賞識我,使我懷才不遇,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的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

一位女士說:「我當了別人的第三者,活得很痛苦!」她的快樂鑰匙,則交在那未必值得她愛的人手裡......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的心情。

重新掌控自己的鑰匙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於是,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遞一個信息:「我這樣痛苦,都是別人造成的。別人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一個成熟的人能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需要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帶給周圍的人。

不過,人的情緒有起有伏,也有迷途需要別人助他重掌快樂鑰匙的時刻。遇到這情況請別猶豫,可與親友分享傾訴,又或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不用獨自孤獨面對,而Alive催眠治療工作室亦可幫助你的。

朋友,你的快樂鑰匙,又在那裡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