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也可傳染

有否想過,快樂是可以傳染的?

根據美國哈佛醫學院和加州大學等學者在最新一期<英國醫學雜誌>的研究報告,快樂真的司以傳染,而且受惠的不僅是身邊朋友,甚至是3層關係以外的陌生人,即影響到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這種「快樂轉移」的力量,效力有時甚至可長達1年。

研究計算出,每擁有一名快樂朋友,平均可增加你快樂的機會達9%。

被源頭快樂人「感染」增加快樂的機會率如下:

單層(朋友之間) ─ 15%
雙層(朋友的朋友) ─ 10%
3層關係(即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 6%
相反,有加則有減,認識一個性格孤僻的人,快樂程度則會下降7%。

快樂的人,可將這份快樂「擴散」至家人和朋友等群體;有快樂的鄰居,甚至可以比快樂的家人和伴侶更能帶來快樂,不過同事之間就難以互相影響。調查又指出,快樂有助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減少製造壓力荷爾蒙,還可降低死亡率,減少疼痛,改善心臟功能。

新的一年將至,希望大家身邊能有多些快樂的朋友,將快樂加倍的傳播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