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今天

又到聖誕,又到新的一年。很多時候,我們會回顧過去,展望將來,但忘卻了享受現在,珍惜此時此刻。林肯說:「大多數的人都想得到幸福,而你的幸福程度就取決於你的內心。」幸福來自於你的內心感受,並不是僅僅取決於外在的環境。 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裡,讓我們活在當下,一切,就在今天開始:

今天我要調整我自己,而不是去調整世界來配合我。我要讓自己配合我的家庭、事業和命運。

今天我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要運動,我要鍛煉它、關心它、滋養它,使它成為我心靈的殿堂。

今天我要提升我的心靈。我要學習,不讓心靈空虛。我要閱讀有益身心的書籍,提高的我修養。

今天我要做三件事:我要默默地為某個人做一件好事,我還要做一件我以前不願做的事、一件不敢做的事。做這些事的目的,是為了鍛煉我的勇氣和勤勉,讓我不致懈怠。

今天我要全心全意地只過好這一天,不去想我整個的人生。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固然很好,可如果想到一輩子都要這樣度過,我自己都會覺得恐怖。

今天我要制定計劃。我要計劃每小時要做的事。可能不會完全按照計劃實現,但我還是要計劃,為的是避免倉促和猶豫不決。

今天我要給自己留半個小時的時間靜息片刻,讓自己思考一下我的人生。

今天我將無所畏懼,特別是我不怕更快樂,更享受人生的美好;也不怕更去愛人,相信我愛的人也會更加愛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