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夢境溝通的語言模式

夢來找我們,表示它有話要說。有時它會以混亂扭曲的影像出現,有時會單純的用最近的一小段生活經驗來倒帶。

夢中的語言設計,和我們在意識時所用的文字語言不同。我們習慣用濃縮和定義的方式,將事情轉化成可以管理的小單位來處理。當我們用「正常」的邏輯方式去瞭解夢境時,通常會認為夢實在是「太瘋狂」及無厘頭了。

夢是由心靈創造出來的,以一種具創造力、想像力和藝術性的方法來處理事情。要了解夢所帶來的啟示和訊息,關鍵就是要用它的方式去接近它。你要暫時調整理性的思考方式,利用感受及聯想,發掘出夢裡的象徵、隱喻、甚至是誇張事情所揭示或顯露的意義。

要有效的解夢,在思考時要把意識「變得鬆散」些,不要拘泥於直線性的思考。你可利用「聯想性思考法」,想想那些在夢境中出現的人物或事物,會喚起你一些甚麼感覺?聯想起甚麼人?這些感覺或人物,和你身邊最近發生的事有何關連?又或可以帶來甚麼啟示或領悟?

只要多加練習,你會越來越能去發覺夢中的重要元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