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的質素的方法

休息其實是一門蠻大的學問。很多人對休息有罪惡感,總是不願停下來,尤其是在大白天,會不停的向前衝,無法停下來休息。結果,待這些人崩潰生病後,不得不進醫院去慢慢休息。

其實,對身體和頭腦而言,休息都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花一點時間休息,工作效率一定可以彌補所花的時間。所以,休息實乃最值得投資的保險。

有些人連晚上都不願意好好地休息,腦子裡還想著白天所做的事,他們一點也不懂得享受睡眠。這裡有些辦法可以幫助這些人。

首先,要承認白天已經結束了,已經做了的事就別再想了,無須抱怨或悔恨,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你還有機會改進。如果一天當中有什麼好玩、有趣、令人興奮的事,就存著感謝的心領受吧!

睡覺前別讓腦子裡充滿了電視節目的緊張、懸疑,坐下來,拿一本能鬆弛心境的書來讀,讓自己開心一下。可別拿那種會令你看了還想再看,一頁又一頁追看下去的書,最好是可以隨意翻閱,眼皮一沈就能丟開的書。

還有,音樂也很有用,不過和書一樣要慎選,別挑那種使人振奮的樂曲。在恰當的時機,聽恰當的音樂,才有助於減少壓力。

有些狀況也會對一個人的人格產生某種程度的影響。我們應花點心思來營造家裡的氣氛,除了音樂、書籍、雜誌等要慎選,室內裝潢也應走平穩的格調。臥房的位置最好能遠離街道和容易發出噪音的地方,並且通風良好。被褥不要太厚重,以免壓得人透不過氣。至於床,只要夠堅固、手工好就行了。躺在上頭,不單是為了讓身體休息,可也是一種生活樂趣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