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介:心浮躁人生會失去很多


💁🏻書中自有黃金屋,今日為大家揀選嘅文章節錄,🪶係摘自奕誠嘅『心靈的幸福:遇事「不亂」的66帖心靈藥方』。

心浮氣躁🤯、忟憎🔥、欠耐性😤、過份擔憂😮‍💨,是你我在生活及工作中皆經歷過的,借小和尚和老和尚撒種子🌱的小故事,希望能帶給大家點點啟發,坦然面對這個世界,噹~💁🏻

♥️心浮躁人生會失去很多

每個人的心靈深處往往會出現一種力量,讓人覺得茫然,無法平靜,這種力量名叫浮躁😤。

生活和工作中,浮躁是我們獲得幸福和成功的大敵,心氣浮躁的人,往往最終一事無成。

其實從整個人生來看,浮躁不僅僅是人生最大的敵人,而且還是各種心理疾病的根源,讓人變得越來越狂躁。可以這樣說,我們的一生是同浮躁鬥爭的一生。

🍃三伏天,禪院的草地枯黃了一大片。「快撒些草籽吧,好難看啊。」徒弟說:「等天涼了。」師父揮揮,「隨時。」 

中秋,師父買了一大包草籽,叫徒弟去播種。秋風突起,草籽飄舞,「不好,許多草籽被吹飛了。」小和尚喊。「沒關係,吹去者多半中空,落下來也不會發芽。」師父說:「隨性。」

撒完草籽,幾隻小鳥即來啄食,小和尚又急。「沒關係,草籽本來就多準備了/吃不完。」師父繼續翻著經書,「隨遇。」 

半夜一場大雨,弟子衝進禪房:「這下完了,草籽被沖走了。」「沖到哪兒,就在哪兒發芽。」師父正在打坐,眼皮抬都沒抬,「隨緣。」

半個多月過去了,光禿禿的禪院長出青苗,一些未播種之院角也泛出綠意,弟子高興得直拍手。師父站在禪房前,點點頭:「隨喜。」

小和尚的心態是浮躁的,常常為事物的表象所左右,而師父的平常心看似隨意,其實卻是洞察了世間玄機後的豁然開朗。

生活中的我們,也是如老和尚那樣遠離浮躁,要知道浮躁是人生最大的敵人,無論你要獲取幸福快樂,還是要獲取成功,你都必須要拭去心靈深處的浮躁。

<治心箴言>

生活中要摒棄浮躁,學會坦然面對這個世界。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境遇,不管挫折多麼傷人,我們也不能浮躁,精心思考,踏實行動,才是聰明的選擇。🦥

#好文推介 #浮躁 #平靜 #坦然 #自在 #我有時都會係小和尚😅 #努力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