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基礎是重要的


昨天收到客戶的來電,說經過上星期的治療,失眠的情況已經改善,已能好好安睡,想取消週五的預約。聽到她愉悅輕快決斷的聲音,心知她心意已決,除祝福之外,我也不想多言。掛斷電話後,心裏有點落寞。

每個人的想法做法取決也有不同,有些客戶明白到治療是需要耐性,有一些客戶跟她一樣,經一次治療,自己覺得情況有好轉,沒有需要再接受治療,便取消預約。有交帶的,會事先通知我,沒交帶的,甚至乎電話也沒個,自動消失,讓我白等。

其實,真的一次治療便可以麼?
答案,當然是:不!

作為一個專業的治療師,我著重的是真正的改善,不會吹噓自己能於短時間或一、兩次或數次會面便能將問題解決,因為很多個案會於首次見面後有明顯改善,但可能有些潛藏的問題未發掘出,要時間沉澱,需要在第二次會面將這些issues處理,更重要的,是需要再打好根基, 鞏固基礎,療效才能持久。所以嘛,我是很重視第二次的會面,既可跟進個案進度,哈哈,亦都是我收成績單的時刻,見到他們的改善,便知我做得好的地方。

不過既然是她的決定,我也只好尊重,要來便來,要走便走,一切隨緣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