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進入Gong的寬廣天地


在治療的天地,知識是無窮無盡。由催眠治療走進西藏頌缽療法,開始將某些西方及東方的知識融會貫通,雖然手法會有不同,但是根源理念原來是相通的,當能夠將其融合,以傳統智慧及正宗手法作基石,加上創意迎合社會發展及需要,治療的力量可以發揮得更大,而且有趣好玩,引發既老餅又愛創意的我在治療境界的創新及追求。

經過多年的研究及臨床運用,小女所創的催眠頌缽療法已然成熟,係時候可以研究一些新的元素,今次的主角,就是Gong 銅鑼。


第二次去尼泊爾學習西藏頌缽療法時,已經忍唔住手,買了一隻好型仔的印度古董銅鑼,間中在治療需要加強沉穩力量的時候 ,便會敲幾下。越用得多,越發覺其效用偌大,今年三月,終於的起心肝蒐集有關 Gong Therapy 的課程資料,但發現香港課程所用的銅鑼,普遍都是現代製的,哈哈,豈會係我呢啲老鬼所鍾愛的古樸形式及聲音吖?問道於我的頌缽老師,才知佢都有教,於是便展開了我的Gong Therapy 學習旅程。

在尼泊爾上第一課時已心知不妙,哈哈,老師竟然揀了一隻有三百年以上歷史的西藏古董Gong 作實習教材,啲聲好聽到呢!看到那隻Gong已知呢次走唔甩,一定會帶他返回香港。我老師簡直係一隻精於放毒的惡魔,每次見面總有些好貨為我荷包放血,百發百中,萬試萬靈!

老師所教的手法出其地簡樸,以Gong配合頌缽,擺出不同的陣式,敲幾下,就係咁簡單 , 仲簡單過淥個杯麵,唔駛十分鐘已經教完,wakaka,我飛到咁遠,就係學嗰十分鐘,看來又是一門易學難精的療法。

將Gong 運送到香港,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及,哈哈,大量滴露,終於將呢隻污糟邋遢的Gong洗得乾淨。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時,忍唔住幫佢改咗個名,叫做: 劉青雲。黑黑實實,帶有淡淡金光的他,真係好型好有性格。可惜小店地方有限,要將我那印度銅鑼暫放一旁,讓出鐵架畀青雲好好適應新生活。

時至今日,跟青雲的合作進展良好,他亦不時給我驚喜。試用過的朋友,最常見的是看到耀眼的白色光芒,甚至乎是漂亮的彩光,感覺放鬆,清新 ,refresh。 對於一些情況比較嚴重,需要排毒的朋友,則出現肚瀉、爆瘡、頭暈、頭痛、心悸等反應,確實是因人而異,但排毒過後,心境均轉趨沉實平安,這亦是治療的效果。

下次上來小店的時候,不妨跟青雲打個招呼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