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迥異的『聽身體唱歌』

一直以來,撰寫有關西藏頌缽療法的分享, 因牽涉個人的抽象感覺及感受,所以比較困難, 真的要經過親身體驗, 才能感受到那難以用言語表達的獨特之處。

接連開了四場『聽身體唱歌』深層放鬆工作坊, 將催眠及西藏頌缽療法來一次創意cross over, 材料一樣,但每場參與者也有不同的反應。

頌缽的聲音及震動, 會因應參與者組合狀態的不同, 產生不同的效果及反應,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一場是藍調之夜。 整體氣氛,出現的竟是幽幽的藍調, 將參與者在工作間遇到的壓力及情緒困擾釋放, 頌缽的聲音,竟散發著陣陣憂怨。

第二場是交響協奏曲。 哈哈,沒多久,參與者的沈穩呼吸聲及鼻鼾聲, 跟頌缽的餘韻互相呼應。 頌缽的聲音也因得到調和而起變化,漸趨和諧, 連參與者也問為何頌缽的聲音會改變。

第三場是 bossa nova。 洋溢著輕快與和諧的懶洋洋感覺, 參與者的身體輕微地隨著頌缽的共振柔和跳動, 哈哈,想不到連肚子也打鼓和應!妙哉妙哉!

最後一場是安眠曲。 這次頌缽的聲音最為和諧, 亦是參與者睡得最沈的一場。 各自在半夢半醒間造著不同的夢境, 亦有深度放鬆得有手腳溶掉、混忘身體存在的感覺。

看來,催眠治療及西藏頌缽療法cross over的力量, 真的比我預期要強得多,有待我去好好探索及研究。 亦借此機會,多謝各位來參與是次 wave parties 的朋友, 多得大家的信任,將身心都交給我。 希望會在將來的wave parties都見到你地啦!

仲有呀,要提提大家,小女子要放假喇, 要到5月25日才回工作崗位,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唷~~ 放假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