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 Simple Life

大笑一向都是治療心靈的最佳良藥。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跟朋友相處時開懷大笑有助止痛。 當大笑時,腦內會充滿一種名叫腦內啡(endorphins)的化學物, 幫助神經元之間的信息傳遞, 並能削弱疼痛和心理壓力的訊號強度。

志願者被安排看喜劇或舞台劇, 在欣賞表演前及結束後,被要求背靠背坐『無影櫈』, 以觀察大笑是否有助紓緩疼痛。 結果發現,只要開懷大笑15分鐘,忍痛程度就增加約10%。

研究人員還發現,只有笑得放鬆、非強逼性的笑, 如笑到眼睛都瞇起來、發自內心的笑才有效果,禮貌的乾笑則沒有用。 此外,和朋友一起時大笑, 比自己獨處時大笑,更能紓緩痛楚。

怪不得近來香港的政局會發生那麼多怪異的舉動, 哈哈,原來政客們用心良苦, 想在此苦悶的日子逗大家開心, 提昇大家的腦內啡指數。

就好似范太最近的傑作 ─ 『傻仔』, 我看了這張滿有意思的現代版『桃姐』劇照, 真係忍不住大笑,仲係笑彎了眼那隻。 唔知你既反應又會係點呢?

果然係笑一笑,世界更美妙呀! 香港人,笑下啦,何必太執著,太認真呢?

P.S. 本工作室將於 10 月 8 日至 11 月 6 日休假,於 11 月 7 日照常營業。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