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治療手記(二) – 廷布調適中

4月3日早上六時多,客機在Paro機場降落。 再次回歸喜瑪拉雅山脈的懷抱, 嗅著熟悉的清新空氣, 跟大自然貼近,喜悅油然而生。

甫下機,已有專人在停機坪守候,火速護送家棟離開。 我也提取行李,跟接待我的工作人員會合。 他,也是前兩天才接獲指令要招呼我及帶我遊玩, 一頭霧水咁唔知帶我去邊度遊玩好。

汽車緩緩駛過熟悉的街道, 哈哈,竟有返鄉下的感覺! 他先帶我到餐廳稍事休息。 有點surprise,那不正是我上年到過的地方嗎?

美其名是休息,其實只是消磨時間, 等待參加十時開始的當地祭典 - Paro Festival。


老實說,不太欣賞此祭典。 祭典中都是傳統舞蹈、唱歌表演, 看著那戴面具的舞者, 在十幾二十分鐘內都是跳著差不多的舞姿, 確實不是我那杯茶,故待了兩個多小時便走了。

驅車往首都Thimphu,到達下榻的酒店。 他突然問我取證件照片辦理進入Wangdue的禁區證。 吓,沒有喎,為何不預先告訴我? 況且,這不是應一早申請好的嗎? 還有什麼意外驚喜等待我呀? 我的手心,開始冒汗……

被帶到照相館拍證件相。 還未企穩,那位不丹姐姐已按下快門, 哈哈,捕捉了我『最隨意』的一面, 這亦是我在悠閒的不丹內遇上最『有效率』的服務。

取過照片,他說要去辦理批文,先把我送回酒店。 喂喂喂,我未食午膳喎。 可以叫room service,他答。 唔係o掛…… 我當然不肯就範, 硬要他帶我到市內餐廳。

到了餐廳,見那職員不情不願的樣子, 唉,算啦,放他一馬啦。 著他離開,約好時間,次天早上到酒店接我。 他聽了雙眼發光,即時回復生機,火速溜走。 原來不丹人跟香港人一樣,哈哈,都是選擇性有效率的。

沒有他在身邊,反倒自在。 上次遊不丹時,導遊總在旁照顧著, 今次終可用自己的步伐,自由地細味這國家。 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散步,在小店內跟當地人交流傾談, 感受更立體,這才是活生生的生活氣息嘛!

我在不丹的第一天,便是如此這般度過。 身體,尚在適應高海拔的環境,有點疲憊; 心,卻興奮得很, 期待次天前往工作的地方 - Punatsangchhu Cottage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