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工作‧減壓最佳武器

最近有客人問我會如何減壓?面對壓力時,同時又要處理別人的問題,我也需要接受治療嗎?

催眠治療師也是人嘛,當然也有壓力。面對壓力時,其實在乎你用什麼角度去看整件事情。當你覺得是壓力、是重擔時,你便會覺得加倍難受;但當你將事件看成是對自己的磨練及考驗,則會變成推動力,助你從事件中成長。

除了調整心態,也可用不同方法進行減壓。看一場電影、打一場網球、做瑜珈、和友人行行山、去一趟旅行、閱讀一本心靈小品、進行自我催眠減壓,也都是減壓的好方法。

最佳的減壓方法,則是找一份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就算你用了N種減壓方法,事後一回到工作崗位便感到萬般不願意,麻目地幹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這才是工作中最大的壓力!

身為臨床催眠治療師的我最常面對的問題,則是從個案中抽身。有時會因進行催眠時太投入,事後人會很疲累,特別是處理完有大量負面情緒的過案後,需要較多時間來平伏心情。這時我會特別記掛在美國的催眠治療師同學,多想他們能替我進行放鬆心神的催眠治療,讓我鬆一鬆、嘆一嘆。

不過,礙於地域的阻隔,這只不過是空想吧。我會選擇靜靜的坐下來,播自己喜歡的樂曲,進行簡單的冥想,使自己可以detach及放鬆下來。家人也為我調校了一支cleanse aura的juniper berry essential oil,倒幾滴在掌心輕搓,再在自己的aura上輕掃,效果也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