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客戶分享:尋‧根


催眠治療往往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好似變魔術一樣,噠一下手指,便能令人改頭換面。是嗎?哈哈,我都希望係。

在我來說,催眠只是一種手法,治療的重點,其實是治療師的能耐智慧學識生活經驗,能否找出問題的根源,助個案改變念頭態度,開拓視野角度,是生活化,是在地,是踏實的。小小心念的轉變,往往會為生命帶來大大的改善。 

N的情況也如是。N是我的學生,她的生命被種種成長的無知誤解扭曲,選擇性地把某些記憶封閉,但當把她帶回原點,除下偏見的濾鏡,reeducate,重新上路,看到的,竟是滿佈祝福,處處好風光! 

我跟她戲說,我不是什麼大師,唔識講什麼靈魂靈性能量這等虛無縹緲聽完等於冇聽但好似好勁的事,而是一個也在成長,踏踏實實的街坊福利會會長,哈哈,捧住杯茶,實在地陪伴我的客戶學習做人嘅道理,渡過每一道生命畀我哋嘅難題。

且看看N的分享。

窩心的客戶分享:尋‧根

自小我都希望自已是一座孤島,不必與人往來。「關係」一直令我感到害怕,無論是面對家人、朋友或情人的相處,總會令我感到失望及煩厭,特別是最親近的家人,長期我只採取逃避及消極的態度去面對,長久下來身心感到極到疲倦,很想走出這種困局,嘗試了無數方法,卻苦無進展。

當師父向我提議接受催眠治療的時候,因對催眠的誤解,內心極度抗拒,但師父的一句:「你連XXX也敢試了,催眠竟不敢?」,心想死就死,師父不會害我的,就硬著頭皮嘗試了第一次催眠治療。

還記得第一次治療時師父跟我傾談了很久很久,完成後哭到枕頭都濕了,但內心卻感到異常踏實。當天收到跟我關係長期處於惡劣狀態的媽媽來電,多年來第一次感到跟她聊天原來可以如此輕鬆愉快,而不是痛苦折磨。跟媽媽長聊後,驚覺內心有的不再是恨而是體諒及愛,這種變化是我没預計到的。由這天起,跟媽媽的關係產生了180度的改變,我們之間不再是傷害,而是滿滿的愛。

三次療程後,師父為迷失多年的我找到出口,不但幫助我修補回跟媽媽的關係、認清及放下對父親及家人的恨、學會面對朋友,更幫我找回對自己的肯定和信心。她為我種下一粒善的種子,之後極速成長擴展,令我重新學會愛!

感恩今生遇見這位像街坊福利會會長般的老師,她令我感受到治療原來可以如此踏實, 如此貼地及充滿愛,幫助我認清自己,重新學習做人,踏實地一步步專注做好自己,找回內心的平靜。

「謝謝幫我找回被外星人偷了的回憶,令我重回地球,找回失去已久的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