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 - 秋季禪營: 「平靜與快樂由正念而生: 一個達至身心健康愉快之道」

今次為大家推介的活動,是亞洲應用佛學院及香港梅村舉辦的秋季禪營 - 「平靜與快樂由正念而生: 一個達至身心健康愉快之道」 。

今年主題是如何將「正念」應用於身心健康。

東方以正念修習禱告唱誦醫治心靈疾病已有數千年歷史。而西方醫學,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已有數位具影響力的大師把靈修運用於健康護理。過去四十年,西方醫學不斷發掘及硏究如何應用「正念」,認為它可以有效改善緊張、壓力、抑鬱、失眠、血壓等等問題。哈佛醫學院何拔班森醫生 Herbert Henson M.D.發現的「放鬆反應」Relaxation Response成為美國麻薩諸塞州總醫院班森硏究所對治精神治療一項重要元素硏究所提出心靈治療與藥物治療及手術皆現代醫學不可或缺

對正念的運用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報名喇!

 
「平靜與快樂由正念而生: 一個達至身心健康愉快之道」

日期: 2013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
地點: 大嶼山昂坪村蓮池寺及竹林淨苑
截止報名日期:2013年10月17日

詳情請瀏覽梅村網頁:按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