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分享:別讓身體成為感情的壓力煲



收到 K 的感想,禁不住笑了:
我真的需要放假了~~

由 K 第一次到訪時的驚恐不安,
到最近一次會面時的談笑風生,
確實是判若兩人。

心理影響生理,一些負面思想、情緒及壓力
會在不知不覺間影響身體的狀況,
最普遍的如心跳加速、心口翳悶、
心頭有被壓感、氣喘、冒汗、
肌肉繃緊、肩頸背痛、失眠等。

或許,當時間過去,這些狀況看似減退,
但實質只是在積聚著,
當遇到相近似的問題時,這些不適便會爆發,
如不好好處理心理問題,狀況只會持續積聚,
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

K 所說的怪病其實是由心理壓力造成的,
只是當時的他未能察覺問題所在,
但一切一切,其實是他壓力累積的到身體不能承受的後果。
如果你也有出現多於三項以上提及的身體問題,
係時候要正視你的心理狀況及壓力水平了。

別讓身體成為感情的壓力煲

大約兩年前得了個怪病,會無故氣促及全身麻痹。住過一兩次醫院,左 check 右照,搞 o 左好耐,都找不到原因,醫生話係情緒緊張o個類,冇講實咩病,開 o 左鎮靜劑。但自覺只能治標,不是辦法,便去學習氣功,對情況大有幫助,藥量亦減少,甚至有段時間不用食藥。

但始終不算根治,有些事情令我緊張便又發作。但比起當初已算好了很多,便由得它。時間匆匆過了年多,雖然病情中間有反覆,但也進步至接近不用食藥。

最近因遇上一些感情問題,舊病又復發。因緣際會下,有朋友介紹我看一本催眠書籍,便萌起接受催眠治療的念頭。

初次見到 Serina,個樣係健康版李心潔(做電影 “ 見鬼 ”o個個),除了比預期更多的耐性和發問技巧之外(真係乜鬼都比佢問哂,只差前世的事),覺得佢人好爽直,舒服的感覺,令我放下平日對人的戒心。

做了兩次治療後,大問題解決了,基本上已不用吃藥。另外, Serina 亦能從多方面給我意見,來幫助治療,並非只局限於催眠的理論派。

其實,催眠這工作並不易做,因為每日碰到的多是很複雜的事和負能量,所付的心力可想而知。希望佢身心健康,咁就唔使放咁多假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