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治療手記(十五) – 天使藍

第一位拯救隊的隊員是酒店接待員Gita。 魯芬走後,我向一號仔簡述我的故事, 請她替我安排的士於次日送我回首都, 以及介紹首都的住宿給我。 她聽後深表同情,立即替我安排的士, 可惜她沒有首都酒店的資料,故未能提供協助。

這時,剛好有一導遊經過,我便抓緊機會向他求救, 而他,Utam,亦成為拯救隊二號隊員。 聽罷我的故事,二號仔二話不說,著一號仔拿電話簿, 查出Hotel Wangchuk的聯絡號碼, 兩人合力幫我打電話預約,仲替我講價,真係超好人呀!

『我對你既遭遇感到難過,』 掛斷電話後,二號仔跟我說。

『但魯芬只係個別例子,不丹人大部分都係好人, 希望呢件事唔會影響你對不丹人既印象。』

佢仲提點我要向旅遊局投訴, 一來可以討回公道,令魯芬得到應得懲罰, 二來可以保障我的聲譽,以免影響我跟其他機構合作。 聽罷真係好感動, 呢o的,先係我認識待人以誠既不丹人呀! 這兩位萍水相逢的不丹人, 終讓我在不丹十多天惶惑的生活中, 初嚐絲絲暖意,以及久違的安全感。

在渡假村工作時被不安所困。 魯芬這不可信的工作夥伴, 加上難以預測的挑戰,使我終日在作戰狀態。 雖然獲得賞識,得到滿足,但,感覺好孤獨,好辛苦, 不禁想:上天給我的磨練,實在有點過火, 為何要經歷這麼多波折才能有成果? 現在終於派出友善的小天使來協助我, 哈哈,苦難的日子,終於告一段落。

晚飯時,二號仔的日本團友請我飲清酒, 大家談天說笑,鬧作一團。 想不到一次衝突,令我鼓起勇氣決心離開, 竟爾遇到一班好人,進入新天地; 想不到碰上一個魔鬼,卻遇到更多的小天使; 哈哈,計起條數,真係有賺!

這夜,我帶笑安睡; 這夜,是旅程中睡得最安穩的一夜。

曼谷明媚的陽光,我來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