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教授催眠治療的點滴(二) – 頌缽催眠療法


Hypno-Singing Bowl Therapy,頌缽催眠療法的創作構思,是在尼泊爾跟Ram學習西藏頌缽療法時興起的。親身體驗過頌缽能引領進入催眠半夢半醒的彷彿狀態,以及完結時那種特別的內在平靜,就好似世界停頓了,所有紛擾都不再重要的沉靜喜悅時,便想:那不是給潛意識下指令的最佳時機嗎?便開始研究如何將兩者揉合運用。

最初只是將頌缽作為導入的方法(即引領受者進入潛意識的狀態),後來發現它的療效不止於此,特別是一些因精神緊張、焦慮、哀傷、壓力及情緒問題所引起的心悸、心口翳悶及胃痛,此療法往往能即時紓緩及將情況有效地改善,效果比單獨用頌缽或催眠更為顯著。

有此發現,便發揮神探伽利略的精神,搜集更多關於頌缽及聲音治療的資料,得知更多心念、音頻及振動在身體細胞調頻上的治療作用,更明白到我創作的療法背後的原理及理據。雖然到現在還有不少我不明瞭為何會做到,但確實產生的療效,但基本的概念及運作卻已成型,甚至可以作導師任教,所以Randal邀請我時便一口答應。

我不清楚會否有其他催眠治療師跟我一樣將兩者揉合來用,但謹此聲明此療法乃100%自家原創,始創於2011年,免得日後有人說我抄襲。哈哈,對不起,自從網頁被抄後對原創的知識產權較為敏感,忍不住在此作出聲明,失禮失禮。

Randal替我挑了Bruce做示範的對象,內容為放鬆及增強信心。這班的學生均是修讀臨床催眠治療師,所以有很多治療前interview的技巧我都可以略過,共同訂定好指令便直接進行治療示範。

開始的時候,Bruce很緊張,眉頭深鎖到可以夾死烏蠅,每下呼吸都很用力。這又難怪,在廿幾個同學面前作示範,畀咁多對眼望住,又真是有點壓力。至於我?嘻嘻,我又何嘗不緊張吖?講野講到甩甩咳咳咁,又要控制時間,將45分鐘的治療濃縮成20分鐘,仲要班學生圍到好埋,令我有點不自然。

但隨著頌缽悠和的聲音,我也開始進入狀態,四周的人物及環境變得模糊,眼中只看到Bruce及頌缽。Bruce也開始放鬆下來,呼吸轉為平和暢順,跟著頌缽的音韻身體也作出輕微跳動的反應,特別是到心輪部分加上引導詞引領他發出自信的光芒時,他的臉上泛著喜悅的微笑,我亦知hit中了他想要的重點。而到胃輪時,哈哈,則到我忍唔住笑,他的肚不停地做配樂咁打鼓作響,幾有喜劇效果呀!這節的示範,亦在他的微笑及同學們的掌聲中順利完成。

Bruce 分享時說他很喜歡頌缽的聲音及振動,振動由頭頂傳送到雙腳,感覺很特別很舒服,特別是做到心輪的時候,引導他把心中的負能量及缺乏自信釋放出來,騰出空間,注滿慈悲、自信及愛,他感覺到自己注滿力量,所以打從心底開心地笑了。好野,合格,今次示範都幾成功,唷!

完結後,Randal走上前來問我會在美國逗留幾耐,假如學生們有興趣的話,能否替他們進行個人治療。對他此舉我真的受寵若驚。在我求學的年代,只有如OrmondMarleen的級數才會有同學找他們作私人治療,想不到今日竟到我有此honour

當然可以啦,山長水遠搬o的頌缽過來,賺下美金做旅費都好呀,便一口答應。他叫我想想診金的價錢,稍後跟學生們公佈,然後便退下,將時間再交給我進行迷你演奏會。我亦集中精神,準備將課室變成我的華麗舞台。

留言

  1. 有趣的分享... 同學們從你的缽缽上感到東方魅力。GOOD WO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3 M, 我在美國比在香港較受歡迎。 :)

      刪除
  2. 衰野,要入驗証碼... 才可留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咩?唔知喎,新手上路,點攪o架?!

      刪除
  3. "謹此聲明此療法乃100%自家原創!!" 好野好野~~~ all rights reserved!

    另外想問下Singing bowl 同七輪有沒有相同的理論呢? 心急人上 ><

    回覆刪除
  4. 奇雲大C,之前畀人抄過,學精咗。

    Singing bowls 就是以印度的chakra, 平衡及通七輪能量為主的。仲有無其他問題?!.3.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