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上班一族情緒健康


在金融海嘯下,每間機構都面對不同的難關。對著未來不明朗的因素,上班一族也同時受到影響,既怕公司會倒閉,又怕會收大信封,部分人也因工作壓力而誘發情緒病。

員工的壓力

有些老闆只重視自己的利益,當經濟欠佳時就裁員。其實機構也有社會責任,面對難關時,更要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使上下一心,共度難關,否則員工會承受更巨大的心理壓力,導致士氣低落,對機構也只有負面的影響。

其實,員工為一間機構的重要資產,他們的情緒也會直接影響工作效率,繼而影響整間公司的生產力,因此機構有必要關注員工的情緒健康。

催眠減壓工作坊

公司可以多舉辦康樂活動給員工參與,這樣做除了可有助放鬆緊張的心情外,亦能促進同事間的關係。此外,亦可為員工舉辦催眠減壓工作坊、情緒輔導、心理培訓等,保障員工的精神健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