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時間過得真快,Alive催眠治療中心不知不覺在現址已經一年,又是時候跟業主談租約問題。

本以為在金融海嘯的影響下,租金應有下調的空間,誰知業主在逆市中竟加價15%。係呀,你沒看錯,係15%呀!哎!在這經濟環境下還加租,跟搶錢有何分別!沒法啦,唯有開始留意有沒有地方搬。同時,亦繼續跟租務部相討能否再減些。內心更有另一把聲呼喚我,不如停一停,o抖一o抖,去下旅行回來再作打算。

幾番週旋,減到加10%;前兩天,減至8%。這價錢勉強都可接受的,而且一動不如一靜,又要再安排擺設,真係唔多想搬。結果,叫租務部姐姐出新約。

今早細看新的租約,正準備簽署之際,卻發覺內裡的日期弄錯了;接著到pantry倒茶時,竟大頭蝦的把鎖匙咭留在房中,不能再進office,唯有到接待處求助借鎖匙。那廢職員說了一大堆「這是你的責任」,「早已出memo通知租客要帶匙咭」,「我沒有辨法,也幫不到你,你再看看memo啦」。看memo可以變番條匙咭出來嗎?傻o架!其實接待處是有齊咁多間office的鎖匙密碼的,咁樣講擺明是推卸責任唔想做o野!這裡的服務,真是越來越差了。

我禁不住說:「你沒辦法嗎?咁係咪要我自己搵人番o黎爆門才能進去呀?」佢聽完呆了一呆,說「不是,但你也有責任帶匙咭的」。呀!又o黎喇,又o黎喇,天呀!她還是自顧自repeat又repeat她的「官腔」,而不是尋求解決的方法,究竟佢係咪來自火星的?

跟她用「火星文」溝通了十分鐘,得出結論是:她不懂用密碼的方法,要等候晚些才上班的職員回來才能替我開門。結果,足足等了半小時那職員才來到。

等候時看報紙打發時間,就給我看到金融海嘯影響市民收入,私人執業的心理導生意大減兩成,要把低收入人士的診金調低的報導,我的生意情況也不惶多讓..........

這一連串發生在我簽約前的「意外」及巧合,教我不得不細想:難道這是天意?是上天在給予我訊息及暗示,叫我再三考慮我的安排及前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