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夢的步驟與方法

有朋友表示他們甚少造夢,又或醒來時,已忘了夢境的情節,餘下零碎片段,難以提供素材去進行催眠夢境解構。現提供以下方法,讓你更能有效地記住夢境。

記夢的步驟與方法

1. 下定決心開始努力 意識上的決定將會下達至潛意識層面,協助你在兩者間建構一座橋樑,讓你更有覺知。

2. 在床邊準備紙張或錄音機 做好準備是個很實用的方法,當意念來時只需付諸行動。

3. 寫下來或錄下來 將夢的內容記下,記錄時暫不去解讀夢境,只作單純的記錄。

4. 將夢裡的行動、感覺和其他任何吸引住你的象徵標明出來 暫時將夢放一邊,之後再來解釋它。

5. 避免宣告你自己記不住 記憶力對於自我暗示最為敏感的;也就是說我們通常會記住我們告訴自己要記住的,並且「忘掉」我們指示自己要忘掉的。當夢境暫時想不起來時,與其說:「我記不住。」倒不如換一種想法說:「我待會兒會想起來,它會回來找我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