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心靈空間,由平衡生活做起

在香港這分秒必爭的大都會,生活似乎已被工作佔據了大部分時間。在職人士大都要付出大量時間及精神去滿足工作的要求,超時工作是等閒事,甚至在工餘時間亦要掛心公事。當我們忙得頭昏腦脹時,會禁不住問自己:究竟工作及生活的意義是甚麼?難道這便是自己想過的生活?

平衡生活‧分散投資

生活當然不只是工作,除非你是工作狂,否則,只有工作的人生,未免太沒趣了。要平衡工作與生活,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發展自己的興趣,多與家人朋友傾談及常做運動。有時,我們會因時間安排出現問題而把計劃擱置,但,實踐的重點並不在時間安排上,而是那種享受生活的態度。試想想,如果在進行興趣活動期間,腦內浮現的儘是公司的繁瑣事務;與朋友家人聚會時,談論的話題總離不開公司的人事鬥爭,這又如何做到真正的平衡生活呢?

活在當下‧創造心靈空間

要在生活中取得平衡,除了要發掘不同的生活範疇外,亦要懂得享受生活。享受並不是指物質上的享樂,而是心靈上的享受。要達至心靈富足,便要學習去活在當下,以欣賞的角度,發掘身邊讓你觸動的人與事。不論是工作或娛樂,要全情投入。這樣,心靈的空間不會因活動量增加而縮小,反而會因投入享受而創造出更多彈性。當再面對不同的挑戰時,我們會變得更靈活、更積極地去面對及處理。

催眠治療助你心靈富足

催眠治療可以協助你去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了解自己所需,並從潛意識的層面去改變固有的心態,令你可以將工作放下,重塑對生活應有的態度。

就讓大家從這一刻開始,改變對生活的態度,多欣賞自己及身邊的事物,重拾不同的興趣,以不同的生活範疇來滿足自己的需要,好好的享受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